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无锡这个区成立百亿母基金、近两百亿子基金签约落户
2022/11/21 19:20  

  新华报业网讯 无锡市梁溪区11月18日举办首届梁溪古运河创投峰会,正式成立百亿元梁溪科创产业母基金。

  据悉,该母基金的成立填补了梁溪区产业母基金的空白,在布局专业子基金的同时,还将开放式投资布局市场化头部子基金,从而形成更完备的基金体系,通过基金合作,带动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在梁溪集聚。母基金由梁溪区国企和梁溪科技城国企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00亿元,首期基金规模30亿元。

  为了支持股权投资发展,梁溪区专门制定出台了“金九条”,从加快股权投资机构聚集发展、加大股权投资的支持力度、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等方面为优质基金、创新项目扎根梁溪提供支撑。比如,对新设立或新进入梁溪的基金,根据实缴金额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奖励,同时也奖励相关高级管理人才。

  活动现场,规模总计188亿元的10个子基金项目和8个基金生态链产业项目同步签约,重点聚焦物联网、集成电路、新能源、生物医药、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产业。比如聚焦科技、医疗健康和消费泰康母基金二期,专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和半导体四大领域的惠友六期基金,聚焦深度科技和智能制造顺为人民币四期基金等。比如宽腾智慧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京东方无锡科创中心项目、芯多多产业互联网总部项目、景栗科技总部项目等基金生态链产业项目。

  作为无锡“一城两核”中的关键一核,梁溪区当下正面临土地资源稀缺、产业集聚度低问题。设立产业母基金,可以充分发挥基金的集聚作用,整合社会各方优势资源,加速产业项目导入、更好地为产业赋能。“母基金将会带动区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业委员会王忠民说。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