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江苏省普惠金融县区行”宿迁专场在沭阳举办
2023/01/12 19:14  

  新华报业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广度、深度、温度,推动普惠金融政策、产品直达基层,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省财政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协办的2022—2023“江苏省普惠金融县区行”第十场推介会于2023年1月12日在沭阳县启动。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发展一处处长吴强,宿迁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冬梅,沭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原宪萍,宿迁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张邦群,中国人民银行宿迁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徐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宿迁监管分局副局长张可乙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近年来,全省金融系统聚焦“三农”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11月末,全省本外币贷款余额20.54万亿元,同比增长14.78%,高于全国4.38个百分点;新增本外币贷款2.49万亿元、居全国第一;制造业贷款余额连续26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55万亿元,同比增长28.9%,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4.12个百分点。

活动现场

  本次推介会旨在通过推广宣传、对接撮合等多种形式,推动“1+5+2+2”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宿迁市、沭阳县普惠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推动普惠金融政策、产品直达基层,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发展一处处长吴强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发展一处处长吴强在致辞中指出,沭阳县是江苏三个省直管试点县之一,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连续跻身“全国百强县”行列,连续入选全国工业百强县。希望宿迁市、沭阳县利用好“普惠金融县区行”活动契机,在宣传推广“1+5+2+2”的“规定动作”基础上,把有特色、接地气的普惠金融服务和产品纳进来、融进去,让“普惠金融县区行”活动更具吸引力、影响力。

活动现场

  普惠金融靠前发力,政策产品直达企业。2022—2023“江苏省普惠金融县区行”宿迁沭阳专场重点向中小微企业进行了“1+5+2+2”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推介,主要包括普惠金融“一网通”工程,省、市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支持的“小微贷”“苏科贷”“富民创业贷”“市企贷”“宿数贷”5个政策性金融产品,人民银行货币政策支持的“小微e贷”“小微e贴”金融产品、“宿易贷”融资服务,和江苏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开发的“苏信码”“苏信分”征信类金融产品。宿迁“速金融”金融微超市作为地方特色普惠金融产品,也在现场进行了推介宣讲。活动还为银企双方搭建了沟通平台,参会中小微企业在现场与金融机构进行了对接洽谈。

  近年来,沭阳县始终坚持把发展普惠金融作为稳定经济运行、提升发展质态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城乡金融服务体系,大力推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全面落实金融惠企惠民政策,积极开展银企洽谈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金融助企纾困等活动,为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截至2022年12月末,沭阳全县各项贷款余额1003.43亿元,较年初增加127.74亿元,增长14.59%,其中普惠型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 359.35 亿元,增长21.64 %,普惠型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占比排名全市第一,被省银保监局推荐进入全国首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创新示范区名单。2019年、2021年先后两次被省政府表彰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良好金融秩序成效好的地方”。

沭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原宪萍

  沭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原宪萍在致辞中表示,以此次“江苏省普惠金融县区行”宿迁沭阳专场推介会活动为契机,沭阳将进一步加大对普惠金融政策的宣传推介力度,持续推进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摸排对接,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微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全力推动各项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当地普惠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

  据悉,我省为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正加快建设地方金融基础设施。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省委省政府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打造的地方金融基础设施。平台依托互联网建设,面向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整合金融产品、融资需求、政策支持和征信服务,减少银企信息不对称,助力企业融资,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请点击查看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了解申请活动普惠产品,请点击查看线上活动通道:

  获取更多金融产品及服务,请点击下载江苏金服APP: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