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每年5亿元!江苏集成电路获重金支持
2023/01/12 19:52  

  新华报业网讯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官方网站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政策》)意见,时间截至1月16日。《政策》共26条,提出了多项“真金白银”的奖励政策。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统筹省级现有各专项资金加大对集成电路产业的投入力度,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省级科技相关专项资金等,每年共计安排不低于 5 亿元。

  这5亿元资金将重点支持集成电路领域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装备)工程化攻关、重大产业化、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公共平台建设、自主品牌企业培育。

  此外,在加强信贷投放支持方面,《政策》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符合集成电路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特点和需求的多样化、综合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开发与集成电路企业经营周期相匹配的中长期信贷产品,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采取更加灵活的利率定价和利息还款方式,将融资成本保持在合理水平;创新“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场景”,提供应收账款、预付款、存货、仓单融资等供应链金融服务;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与符合条件的外部投资机构深化合作,探索“贷款+外部直投”等业务新模式。

  在用好产业基金方面,《政策》提出充分利用省政府投资基金及各级各类产业投资基金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编制省集成电路产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清单,引导鼓励社会资本投向清单内企业和项目。加强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对接,争取国家基金资源支持我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鼓励行业骨干龙头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发起成立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

  在鼓励企业上市融资方面,《政策》提出依托“证券江苏”平台,重点支持集成电路产业专精特新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高新技术企业进入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实施重点培育。深化与沪深北港交易所合作,为拟上市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对在“科创板”上市的集成电路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省财政在企业取得证监部门辅导备案受理通知书、取得证券交易所受理通知、成功在科创板上市后,分阶段给予补助。鼓励已上市企业积极通过增发、可转换债券和配股等方式进行再融资。

  《政策》还提出要发挥融资担保作用、强化保险保障。鼓励各类融资担保机构、再担保机构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应在可持续经营的前提下,加大对集成电路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调降再担保费率,逐步将合作机构平均担保费率降至 1%以下。鼓励保险机构加强保险产品创新,积极开发涵盖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专属保险产品,为集成电路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等各环节提供保险保障。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