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数币在江苏 | 扬州首笔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业务落地
2023/03/08 21:37  

  新华报业网讯 日前,工商银行江都支行成功落地扬州首笔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业务,为人民银行江都支行职工合计发放22笔工资和补贴,进一步丰富了扬州数字人民币支付应用场景。

  据介绍,自2月份《江苏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下发后,人民银行江都支行和工商银行扬州分行主动谋划、加强配合,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工作。借助工商银行刚刚上线数字人民币企业网银代发工资功能的契机,人民银行江都支行决定先行先试,率先在自身内部尝试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业务。双方通力协作,很快制定了数字人民代发工资操作方案,最后通过企业网银顺利完成了数字人民币批量代发业务,成功实现了扬州首例运用数字人民币发放职工工资、车补的场景应用。

  据了解,江苏全域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以来,在扬州市、县两级人民银行的大力推动下,该市相关银行机构纷纷行动,短时间内数字人民币贷款发放、缴税退税、慈善捐款、自动售货机支付、充电桩充电、校园消费等多种场景。此次首笔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业务的成功落地,也为今后该市更多单位开展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业务积累了宝贵经验。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