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苏宁易购完成董事会换届与高管任命,黄明端“交棒”任峻
2023/04/07 15:29  

  新华报业网讯 4月7日,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易购”或“ST易购”)公告发布了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名单。46岁的任峻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据悉,4月6日召开的股东大会由前任董事长黄明端主持。2021年,66岁的黄明端由阿里提名,担任苏宁易购新董事长。作为零售业大佬,黄明端曾用了15年,就带领大润发超越家乐福和沃尔玛,成为中国大陆百货零售的老大。

  根据公告,苏宁易购新一届的高管名单如下:

  任峻,男,1977年出生,本科,1999年加入苏宁,曾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现任公司董事长、总裁。

  侯恩龙,男,1968年出生,本科,2001年加入苏宁,曾任总部市场管理中心市场管理部副经理、重庆大区总经理、北京大区总经理、运营总部总裁、公司零售业务线总裁等职务。现任公司高级副总裁,分管人才发展和干部管理、公共事务、法务中心。

  陆耀,男,1965年出生,硕士,2021年加入苏宁,曾任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彩电部总经理、利郎(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阿里斯顿(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现任公司副总裁,负责营销管理总部。

  周斌,男,1981年出生,硕士,2015年加入苏宁从事投资、资本运营等相关工作,曾任普华永道经理、中信证券高级副总裁。现任公司财务负责人。

  此外,最新公告中苏宁易购在产品、渠道、区域、物流服务四条业务线,聘任了多名年轻干部作为业务线高管。

  苏宁易购表示,将进一步执行和完善零售服务商战略,聚焦以专供产品为核心优势的供应链能力、以本地化零售为核心优势的运营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场景、产品和服务体验,为供应商提供更有价值的品牌推广和更低成本的渠道销售服务;通过数字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持续推进降本增效,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