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江苏创投这一周:12起投融资总额超15亿元 2家企业获天使轮融资
2023/05/04 19:07  

  新华报业网讯 上周(4月24日-4月28日),江苏创投共发生投融资事件12起。其中,先进制造6起,医疗健康2起,企业服务1起,汽车交通1起,农业2起。从地域上来看,南京6起、苏州3起、无锡1起、常州2起。12起投融资事件中,已披露的总金额超过15亿元。2家企业获天使轮融资,1家企业获战略融资。

  1、碳什科技(先进制造 新材料 2022 江苏-苏州 碳族材料研发平台)

  碳什科技是一个碳族材料研发平台,专注于导电剂和负极材料研发和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锂电池和钠离子电池行业,公司自主研发的碳纳米管导电剂、石墨烯导电剂、新型负极材料提高了电池的导电性、能量密度和充放电速率。近日宣布连续完成两轮融资,其中天使轮由险峰长青领投,同创伟业、顺为资本跟投;天使+轮由同创伟业领投,险峰长青、顺为资本、华方资本跟投。

  2、鼎泰药研(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08 江苏-南京 药物临床前毒理研究和安全性评价技术服务商)

  鼎泰药研是一家药物临床前毒理研究和安全性评价技术服务商,业务涉及药物、食品、兽药、化妆品等领域,试验项目包括单次和多次给药毒性试验、单次和多次给药毒性试验、致癌试验等。鼎泰药研近日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太保资本、临港科创投、好买基金共同出资,老股东弘晖基金、高瓴创投、怀记投资、晓池资本继续跟投加持。本轮融资将助力鼎泰集团在专病领域持续深耕和致力于提供更有临床价值的非临床数据,加速其在眼科、中枢神经系统(CNS)和代谢性疾病药物从临床前到临床一体化研发赋能的国际化布局。

  3、中智软创(先进制造 工业4.0 2015 江苏-无锡 工业云平台供应与服务商)

  中智软创国内行业领先的MES(制造执行系统)、LIMS(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和工业云平台供应与服务商,拥有资深行业专家和技术团队,拥有成熟、稳定、可靠的技术解决方案和软件产品,是一家专注于制造企业整体解决方案和技术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中智软创近日完成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据介绍,本次融资由三奕资本独家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及市场拓展。皓石资本持续担任公司的独家财务顾问。

  4、铌奥光电(先进制造 集成电路 2020 江苏-南京 薄膜铌酸锂调制器芯片设计研发商)

  铌奥光电是一家专注于薄膜铌酸锂调制器芯片及相关光互连器件的设计、研发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构建了基于薄膜铌酸锂材料的新一代光子芯片设计、制造和器件封装平台,具备大规模量产及交付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异的产品与服务。近日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基石资本领投,毅达资本、合创资本跟投,现有投资方立达资本、晨峰晖创资本、南京市创投继续追加投资。

  5、真橙汽车(汽车交通 二手车 2018 江苏-南京 二手车平台)

  真橙汽车平台是致力于推动、优化汽车交易的信息技术服务专业平台。平台借助现代化的网络技术和强大的运营能力,联结汽车交易上下游各方,融通供需、促进汽车交易的效率提升、体验改善。平台提供的主要服务有:商户与销售信息传播;消费者购车服务;各类融资信息传播对接;规范流程执行与风险控制。近日真橙汽车完成5亿人民币新一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顺恒资本。

  6、周子未来(农业 农业生物技术 2019 江苏-南京 人造肉企业)

  周子未来食品是一家人造肉企业,“人造肉”技术是一种潜在的解决传统畜牧业问题的新生产方式,将有效地解决肉品供求矛盾等问题,还能够减少污染和疫病发生。周子未来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独家投资,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公司建立细胞培养肉千升规模的中试工厂,预计在2024-2025年生产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细胞培养肉产品。

  7、未米生物(农业 农业生物技术 2017 江苏-常州 基因编辑及生物育种技术研发商)

  未米生物是一家基因编辑及生物育种技术研发商,是专注于基因编辑和生物育种技术创新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通过发展精准育种技术,破解基因密码,赋能我国粮食安全。近日,未米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厚新健投独家投资。本轮融资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全球独家的高蛋白玉米管线推进及团队人才扩充。

  8、伍玥航科(先进制造 航空航天 2022 江苏-苏州 航空零部件研发生产商)

  伍玥航科是一家航空零部件研发生产商,专注于航天航空钣金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包括航空零部件、航空工装、和航空特种设备。近日伍玥航科完成了数千万级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兴量子领投,嘉兴兆昂跟投,邦华金融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在航空及航空发动机领域关键型号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建设,及对军民两用航空钣金零部件市场进行提前布局,包括新工艺及装备的研发,技术团队的扩充,和总部研发中心和中试基地的建设。

  9、芯爱科技(先进制造 集成电路 2021 江苏-南京 高端封装基板产品生产商)

  芯爱科技是一家高端封装基板产品生产商,专注于Coreless ETS、AiP及FCBGA等高端封装基板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公司核心产品有ETS基板(应用于手机AP、高阶Memory、Edge AI和Tablet等需要轻薄、散热和高脚数的封装领域)、AiP基板(应用于5G 手机、车用电子产品等)、FCBGA基板(应用于CPU、GPU、FPGA、网络ASIC、高性能游戏机用MPU、车载设备ADAS芯片等)。近日芯爱科技完成超5亿人民币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和利资本领投,君海创芯、厦门联和资本、江北新区发展基金、泰达科投、星睿资本等机构参与跟投,老股东昆桥资本、武岳峰科创、高榕资本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产线建设及研发投入。华兴资本集团旗下华兴证券在此次交易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10、普立蒙(医疗健康 医疗器械 2016 江苏-南京 医用缝合线研发销售商)

  普立蒙是一家医用缝合线研发销售商,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医疗器械公司,目前已研发产品有“医用可吸收合成缝合线、可吸收免打结缝合线、非吸收性外科缝线、非吸收自封外科缝线”。普立蒙近日完成近两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合领投,华泰紫金、新工产投、南京创投、东南美达、双创股份跟投,老股东雅惠投资、荣振投资追加投资,取势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11、深浅优视(企业服务 科研和社会服务 2019 江苏-苏州 计算机视觉技术研发商)

  深浅优视以工业智能3D相机为核心产品,利用3D结构光实现微米级的高精度检测,采用独特的光学设计、低畸变投射装置和融合深度学习的3D重建算法,为工业客户提供软硬件一体的自动化在线检测与识别方案,尤其在精密微小零件检测上更具优势。近日,深浅优视完成数千万融资,由浙江华睿投资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深浅优视生产基地落户嘉兴南湖产业园。

  12、苏锂科技(先进制造 新能源 2022 江苏-常州 固态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商)

  苏锂科技是一家动力电池研发商,主要从事动力锂电池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并提供锂电池原材料、燃料电池以及锂离子电池等产品,致力于为行业用户提供相关的电池产品及服务。近日苏锂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天华新能、东吴创投、中科创星联合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中试产线建设、原材料采购、以及团队扩充。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