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南京银行科创金融生态圈党建联盟成立
2023/05/16 19:29  

  新华报业网讯 5月16日,南京银行牵头成立南京银行科创金融生态圈党建联盟,并举办了该联盟第一次成员大会,就联盟各项重要议题进行表决,为联盟的良好运作奠定扎实基础。

  会上,南京银行相关领导介绍南京银行科创金融生态圈党建联盟筹备基本情况,并表决通过南京银行科创金融生态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名单、特邀单位名单,确定了《南京银行科创金融生态圈党建联盟章程》和2023年工作计划。南京银行党委被推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党委、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党委、南京农业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东大科技园公司党支部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南京市国资委党委、南京市工信局党委被推选为联盟指导单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南京银行科创金融生态圈党建联盟由南京银行和在宁央企、省属企事业单位、市属企业、区属企业、民营科创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各类科创行业协会等有关单位党组织自愿组成,是一个非法人性质的组织。联盟将建立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创新共研、人才共育、文明共创、发展共赢的“六共”体系,构建“组织互联、平台互联、资源互联、党员互联”的工作格局,打造党建领航、资源富集、优势互补、能级跃升、深度融合的事业发展共同体。

  同时,由南京银行联合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党建联盟单位共同为“科创金融创新实验室”也在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该实验室是南京银行联合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南京农业大学等党建联盟单位联合打造,旨在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持续提升科创金融服务质效。借助高校“外脑”的重要支撑,共同发起设立“科创金融创新实验室”的形式联通资源,打造“政校银”服务科创企业的全新模式,直面科创企业金融需求、研究深挖共性特点,为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产品服务。

  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商业银行自身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去年11月,南京获批成为全国第二批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城市,这是目前为止南京获得的第一项经国务院批准的区域金融改革试点工作。

  据介绍,早在2011年,南京银行在南京地区率先成立专营科技支行,也是南京市第一批挂牌的科技银行。经过十余年深耕,南京银行已累计服务超3.5万户科技企业,提供资金超3000亿元。截至2月末,科技金融贷款余额688.87亿元,有贷户数10596户。在江苏、杭州、上海等地市场份额领先优势明显,其中南京地区科创金融贷款余额和户数长期保持全市份额的50%以上。

  此外,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将联合南京银行面向全省开展2023年度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鑫行动”,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阶段特点、金融需求和风险特征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南京银行专设50亿元专项授信额度,围绕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定制有梯度的信贷组合包,让金融要素更加精准助力实体经济。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