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江苏开展跨境“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 融资超21亿美元
2023/05/22 11:36  

  新华报业网讯 记者日前从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获悉,自今年2月江苏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试点以来,截至目前,全省融资申请企业数量达239家,企业发起融资授信申请业务笔数321笔,银行受理融资授信业务笔数240笔,银行融资授信金额折21.76亿美元,其中信用项下融资授信金额折14.28亿美元,大大缓解了小微企业想贷不能贷的难题。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场景是通过科技赋能外汇服务,为融资授信业务银企对接提供的一种全新方式。今年2月,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正式开始试点,江苏成为全国十个试点地区之一。

  通过“数字外管”平台,涉外企业可自主开通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业务,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上向多家银行发起融资意向申请。银行可查询真实可靠的企业跨境信用数据,增信支持企业融资,丰富和完善外汇领域信用体系。

  试点以来,江苏各地纷纷加速“银企融资对接”服务落地。在无锡,全市试点银行共受理21家出口企业的融资授信申请,授信金额超亿元人民币。

  无锡一出口企业是金属制造小微企业,此前需要一笔融资满足经营需要。该企业在网上了解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浙商银行无锡分行提交融资授信申请。浙商银行无锡分行线上受理企业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通过系统数据分析,线上审批核定200万元授信额度,并予以投放。该出口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为企业融资提供了很大便利,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难题,大大提高了融资效率,整个操作过程也非常便利。”

  同样,南通共有32家银行97家支行(网点)已经参与该项试点,实现了市-县银行的全区域覆盖。截至目前,南通辖内银行累计为19家企业办理1.29亿美元的融资授信。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该场景试点工作为契机,积极发挥跨境业务传统优势的同时,持续深入推进“银企融资对接”试点扩面提质,引导银行在合规合理前提下尽力满足普惠金融的需求,在提升服务效率的同时,切实帮助市场主体降低交易成本,不断满足涉外企业融资需求、提升融资便利,为江苏涉外中小企业经营发展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助推稳外资稳外贸政策加速落地。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