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1+9+N”政银投企对接 扬州力争全年贷款余额超9100亿元
2023/05/26 11:01  

  新华报业网讯 记者从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日前,该局出台《“1+9+N”常态化政银投企融资对接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该市力争全年贷款余额达9100亿元以上,全市新增制造业贷款占全市新增贷款的比重达到7%,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幅不低于20%。

  何为“1+9+N”?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李宁介绍,即建立1个线上金融服务平台、9个县(市、区)和功能区联动发力、N个市级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对接活动的政银投企融资对接机制,通过多方联动,畅通信息共享渠道,提高银企对接便捷性、精准度和成功率,为全市13个重点优势产业集群、重大制造业项目、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金融动能。

  据介绍,2022年上线的扬州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了中小微企业、征信服务、供求信息三个“全覆盖”,取得良好效果。《方案》明确,将继续加大扬州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宣传力度,通过限时办结提醒和后台人工撮合模式,实现企业融资高效及时响应对接。持续完善该平台服务功能,向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融资担保、股权投资等金融产品和服务,全年实现融资撮合授信300亿元以上。

  在线下对接方面,《方案》明确,将持续擦亮“融汇扬州”融资服务品牌,分产业深入各领域开展对接活动,帮助一批成长性好、生命力强的企业实现发展新突破。适时邀请国有政策性银行机构、外地金融机构总部、江苏分支机构负责人来扬考察。落实促进股权投资高质量发展政策和QFLP试点办法,推动企业或项目落户扬州。积极推广投贷联动等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模式,加大对战略性、基础性领域的长期股权投资力度。把握好组织部门选派金融机构优秀干部到乡镇、到园区、到国有企业挂职的契机,畅通政银合作渠道,推进开发园区“二次创业”、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发展。

  与此同时,《方案》进一步明确,市、县两级根据本地发展现状和融资需求,按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总体要求,可分行业、分乡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也可开展综合性银企对接活动。鼓励各县(市、区)、功能区将银企对接活动常态化,全市拟开展政银投企融资对接活动不少于72场。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通讯员 周爱军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