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光伏企业阿特斯登陆科创板 苏州迎来第50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2023/06/09 10:31  

  新华报业网讯 6月9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阿特斯”)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据悉,阿特斯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5.41亿股,占公开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15%,其中网上发行15149.00万股,发行价格为11.10元/股。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苏州第50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据招股书显示,阿特斯是全球主要的光伏组件制造商之一,核心业务为晶硅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品质可靠、技术领先、性价比高的组件产品。光伏组件是光伏发电系统中最重要的核心组成部件,其性能极大影响光伏系统的发电量和寿命,从而决定光伏发电成本。阿特斯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提升组件产品性能和可靠性,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规格多样的产品矩阵,以满足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客户的不同需求。

  据公开资料,作为全球组件出货量的头部企业,阿特斯始终位列全球组件供应商“第一梯队”,组件出货量位居全球前五。同时,组件销售单价和销售毛利率一直处于行业领先位置。依托于深厚的研发功底,阿特斯致力于光伏全产业链的垂直一体化拓展,并在多个环节储备核心技术。未来,公司要依托于组件基础,成为全球市场份额领先的储能系统供应商。

  阿特斯以光伏组件为基础,已将公司业务向应用解决方案和电站开发及运营领域延伸。光伏应用解决方案包括光伏系统业务、大型储能系统和光伏电站工程EPC业务。

  目前,国外市场对大型储能系统的应用要求极高,强调高安全性和可靠性,并满足长时间或多次充放电循环的使用寿命要求。而阿特斯在交付的大型储能系统产品中采用大容量的磷酸铁锂电芯,以满足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和长循环寿命要求;采用液冷技术,保证每个电芯的温度一致性,从而降低储能容量衰减速度,保证长期满足储能容量要求。

  此外,阿特斯承担了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公司专利技术、自主研发的产品和工艺技术屡获奖励,包括“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好技术”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进步奖一等奖”等。

  截至6月9日,江苏共有109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从行业分布看,江苏省科创板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领域。109家江苏科创板上市公司中,苏州贡献了50家,占江苏科创板公司的半壁江山。

  从行业分布看,生物医药、电子、机械装备、新材料产业最为集中,恰好与苏州四大先导产业方向高度吻合。四大产业已成为苏州未来发展的战略增长点,2022年创新集群产值增长已达到4.6%。

  根据《江苏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江苏提出到2025年底,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加快形成以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特色的资本市场“江苏板块”。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