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江苏举办“外资银行常州行”活动助力新能源发展
2023/06/25 10:45  

  新华报业网讯 日前,由江苏银保监局和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凝新聚能·融通惠企——外资银行服务新能源之都建设政银企交流会”在常州举行,来自英国、德国、法国、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菲律宾以及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的30家在华外资银行组成的高管代表团、常州40余家新能源和外资企业负责人共同参加。

  近年来,常州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全力打造“新能源之都”,构建起“发储送用”的产业闭环。会上,常州市领导表示,真诚期盼各外资银行走进常州、了解常州、深耕常州,注入更多优质金融资源;常州将提供最好服务、最优政策,助力各外资银行在常州投资发展。江苏银保监局领导表示,将继续推动外资银行加大实体经济服务力度,稳步推进金融业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希望外资银行能够结合常州产业特点,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深耕本地市场、创新业务模式、优化机构布局,更好地助力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

  记者从江苏银保监局了解到,近年来,江苏省外资银行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和集聚效应,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助力提升江苏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支持江苏产品销出去、企业走出去和产业链补进来。此次外资银行常州行活动亦是历次活动中参与外资银行范围最广、规格最高的一次。会议期间,正值常州举办“2023世界新能源博览会”,透过外资银行及境外母行窗口向世界展示中国新能源之都,促进常州企业与外资银行开展境内外全方位金融合作,实现政银企三方合作共赢。

  活动期间,外资银行高管代表团应邀参观了两湖创新区展览馆,并走进理想汽车、博俊科技等新能源企业,与企业高管面对面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愿景、经营模式以及金融合作需求。汇丰银行(中国)、恒生银行(中国)、渣打银行(中国)的三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新能源和跨境金融等热点话题发表演讲,永丰银行(中国)和花旗银行(中国)总行高管分别围绕各自经营特点和产品特色进行了专题推介。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