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莱斯信息登陆科创板 南京再添一家上市公司
2023/06/28 17:29  

  新华报业网讯 6月28日,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控股公司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名称:莱斯信息 股票代码:688631)隆重举行新股发行上市仪式,成为中国电科旗下第三家登陆科创板的上市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莱斯信息作为民用指挥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面向民航空中交通管理、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以及城市治理等行业的信息化需求,提供以指挥控制技术为核心的指挥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和系列产品。莱斯信息面向民航空中交通管理、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城市治理等领域的信息化需求,提供涵盖顶层设计、整体方案、产品研制、系统集成、服务运营等的信息系统服务。在民航空中交通管理领域,莱斯信息在空管自动化系统、空管场面管理系统、空管模拟训练系统领域均具有较为领先的市场地位。

  中国电科为莱斯信息的实控人,电科莱斯直接持有莱斯信息80.42%股份,中国电科持有电科莱斯100%股权,系发行人实际控制人。据其招股书显示,2022年度,该公司民用指挥系统板块实现收入13.59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87%。其中,民航空中交通管理、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城市治理占该板块业务比例分别约为35%、28%和37%,布局较为均衡,且各部分报告期内均有亮眼表现。

  记者了解到,在民航空中交通管理领域,莱斯信息沉淀了丰富的系统研制经验。通过关键技术攻关、国产化替代产品研发,莱斯信息成功打破垄断,实现全系列产品完全自主可控。

  在空管自动化系统、空管场面管理系统、空管模拟训练系统领域,莱斯信息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据悉,该公司为大兴机场提供了全球规模最大的空管自动化系统和国内首套符合国际民航组织规定四级运行标准高级场面活动引导与控制系统(A-SMGCS),实现空管场面运行保障能力国际领先。

  作为科创板全国上市企业数量第一的大省,江苏省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已超100家,占全国总量近五分之一,江苏科技创新驱动下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凸显。上交所科创板推出以来,科创板的“南京军团”表现出色,国博电子、诺唯赞、南微医学、药康生物、茂莱光学、亚信安全6家企业市值均超百亿。

  2020年,南京启动企业上市“宁航行动”,南京企业上市数呈逐年递增态势,三年共新增上市企业45家,股权融资金额超过1500亿元。目前,南京正打造资本市场培育信息系统,为企业提供陪伴式跟踪服务,已有500家企业进入储备库,到今年底储备库企业至少达到800家。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