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恢复增长、波动加大 中国信托业一季度“成绩单”披露
2023/06/28 20:47  

  6月28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官网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中国信托业发展评析》。记者从中国信托业协会获悉,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信托资产规模余额达到21.22万亿元,同比增加1.06万亿元,环比增加776.9亿元,继续延续了2022年以来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

  整体看,今年一季度全行业在发展上表现出两个关键词:恢复增长和波动加大。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行业累计实现经营收入279.81亿元,同比增长36.39%;实现利润总额217.01亿元,同比增长75.23%,恢复增长明显。

  但是,在看到一季度经营数据良好开局的同时,也应该注意到一季度经营数据的改善主要受益于投资收益贡献,信托业务收入反之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下降,这是一些信托公司业绩波动加大的主因。

  当期,信托行业实现信托业务收入128.23亿元,同比下降33.10%;实现利息收入10.80亿元,同比下降21.45%。而受益于一季度资本市场回暖,股市和债市均上涨,行业实现投资收益112.6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59.38%。

  中国信托业协会特约研究员简永军表示,信托业仍需要加大转型力度,尽快做大以管理费为主要信托报酬的信托业务规模,形成长期稳定且可持续的信托业务收入来源,熨平自身经营业绩的波动。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以来,江苏两家主要信托公司——江苏信托和紫金信托也在加大业务转型。其中江苏信托表示,正从多个方面构建新型资产业务体系,包括培育家族信托业务,打造财富管理事业群;加强精细化管理,筑牢股权投资平台;深化机制改革,大力推动创新发展等。紫金信托方面则表示,将切实按照行业监管三分类改革新规,提高财富管理新认识,坚持道路和客户选择,迎接大财富时代,做好资产配置财富规划,主动拥抱财富数字化。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胡春春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