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前5月盐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新增担保额70.4亿元
2023/06/29 17:09  

  新华报业网讯 记者日前从盐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盐城积极发挥“财政+金融”撬动作用,鼓励和引导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大力开展专项贷款担保产品,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增信难题,扩大受益企业覆盖面。1至5月份,盐城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新增担保额70.4亿元、新增担保户数2035户,同比增长31.9%、48.1%,对中小微企业年化担保费率降至0.6%。

  今年以来,盐城市相继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重大项目、城乡建设重点项目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全市重点工业新增长点银企对接活动的通知》《关于继续推动金融服务重点产业链发展的通知》等文件,促进融资需求与金融供给高效匹配,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引导辖内金融机构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助力擦亮优化营商环境“盐诚办”品牌。

  在畅通信息对接方面,盐城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多层次、立体化政银企对接活动,提高银企对接便捷性、精准度和成功率。

  同时,完善企业融资会诊帮扶机制,督促金融机构通过走访、帮扶、顾问等方式,提供针对性、差异化融资方案,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功能,积极引导中小微企业接入平台,推动金融机构开展单户1000万元以下线上贷审业务,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盐城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接入各类金融机构64家,线上发布融资产品549项,累计注册企业7.3万户,其中制造业企业1.4万户。

  据悉,下一步盐城市将持续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畅通政策传导机制、明确信贷投放目标、持续优化提升金融服务,推动全市金融机构主动作为,为实体经济精准“输血”,为巩固经济回稳向上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