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沪深两市首份半年报出炉 连云港康缘药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0.6%
2023/07/12 19:41  

  新华报业网讯 7月12日,沪深两市首份半年报出炉,位于江苏连云港的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缘药业”)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2023年上半年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30.6%。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合并报表实现营业收入25.53亿元,同比上升21.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亿元,同比上升30.60%;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4.56亿,同比上升21.84%;应收账款6.64亿,比报告期初下降8.79%。

图片来源:iFinD

  康缘药业董事会秘书邱洪涛介绍,随着我国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城乡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医疗保健意识日益增强,加之人口老龄化加剧,人们对预防胜于治疗、未病先防和既病防变的健康意识提升,具有“治未病”独特优势的中医药更是迎来发展良机,为中药新药研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为振兴中医药发展、走向国际迎来契机,中医药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在研发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动新产品研发,中药获得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1个(栀黄贴膏),新申报生产品种2个(JC颗粒、FZJD颗粒),Ⅲ期临床研究品种2个(SPPY颗粒、LWDHGTP片);化药创新药获得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2个(KY0135片、KY1702胶囊),推进Ⅱ期临床2个(DC20、KY0467),开展Ⅱ期临床2个(SIPI-2011、WXSH0493片);化药仿制药获得2个药品注册证书(吸入用异丙托溴铵溶液、米诺地尔搽剂);生物药获得中国和美国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1个(KYS202002A注射液复发和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获得CDE审评受理1个(KYS202002A注射液系统性红斑狼疮);推动一批项目分别开展成药性研究、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工作。

  在生产管理方面,报告期内,基于“中药制药过程控制与智能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平台,公司持续提升智能化水平,深入智能生产的反馈调控研究:推动近红外技术在生产质量控制中的应用,完成3个品种近红外检测模型试运行;建立中药过程数据挖掘算法知识库,引入21种算法,实现了10种算法在生产中的应用;公司在智改数转支持下,系统性开展业务流程再造工程,提高生产数据采集率,推动数据用于生产决策,完成“生产计划进度数据平台”“物料追溯平台”“产品物料归集平台”的测试和推广应用;完成一个车间的智能化改造,并启动了新一个智能化车间建设。

  据悉,除连云港企业率先发布沪深两市首份半年报外,今年以来,该市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工作,2家企业新登陆资本市场,多家企业上市(挂牌)筹备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目前,连云港全市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中,入库企业达到102家。其中,2家企业报江苏证监局辅导,一批拟上市“好苗子”企业前期筹备工作正在快速推进。“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呈现出‘梯次推进、有序发展’的良好态势。”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说。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