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三年时间培育50家相关服务商 南京发布“全球数字服务商”招募计划
2023/07/13 18:14  

  新华报业网讯 7月13日,南京市召开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推进会,现场发布“全球数字服务商”招募计划,向科技、商贸、金融、文旅、枢纽物流等领域知名服务商品牌敞开开放怀抱、发出招募之音。

  作为南京全力打造“南京服务”品牌、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举措,“全球数字服务商计划”依托南京市服开试点政策及数字贸易发展机遇,持续深化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优质高效服务业新体系,加速推进新兴服务经济新模式新业态,同步提升服务业发展质效,利用服开试点三年时间,培育“全球数字服务商”达50家左右。

  2023年,是南京集中发力全面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元年”。记者从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全球数字服务商”是指具有较高国际业务能力的国内外跨国数字服务型企业,身在南京,辐射全球,提供数字技术、数字产品、数字平台、跨境电子商务、职能运营中心等服务,依托全球数字资源服务能力,通过制度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充分发挥其在内外联通、数字赋能、资源整合、全球运营等方面能力,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市场主体,在不同产业领域,提供五大类相应的服务类型,分别是:

  数字技术型服务商——通过信息通讯网络交付应用于智能生产的全球信息技术服务商。

  数字产品型服务商——以数字形式通过信息通讯网络传播和收发的全球数字内容服务商。

  数字服务型服务商——以全部或部分通过数字形式交付的跨境服务商。

  跨境电商型服务商——提供对外贸易电子商务服务的全球服务商,实现传统国际贸易流程的电子化、数字化和网络化。

  共享中心型服务商——在企业跨国公司母公司集团授权下整合多种关键性业务职能,运用数字化技术,统一为母公司在全球/全国的经营职能如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的服务。

  记者从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去年底,国务院批复同意南京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经过半年来的探索推进,2022年,南京市服务业增加值突破1万亿元,服务业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8.1%。今年一季度,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71.3%,拉动全市经济增长3.7个百分点。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