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零的突破!苏州姑苏区第一股“苏州规划”登陆深交所
2023/07/19 14:32  

  新华报业网讯 7月19日上午9时30分,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规划”)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为苏州市姑苏区首家本土培育上市的企业。上市首日,该公司一度涨超70%。

  据介绍,作为在姑苏区成长起来的企业,苏州规划成立于1992年,立足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需求应运而生,深耕姑苏三十余载,深度参与了古城保护、城市更新、规划修编等各项工作。公司以规划设计与工程设计为主营业务,进一步延伸至工程总承包及管理和智慧城市领域,是江苏省内知名的规划设计与工程设计企业,具备良好的综合竞争优势。

  本次公开发行,苏州规划发行价格为26.35元/股,发行数量为2200万股,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5.8亿元。计划用于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城乡规划创意设计与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区域营销中心建设及设计专业化扩建项目。

  业绩方面,据招股书披露,公司于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3.51亿元、3.87亿元、4.0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0.68亿元、0.73亿元、0.8亿元。公司预计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5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5.0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31%,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0.84%。公司整体业绩预计保持稳定。

  据了解,近年来,姑苏区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更优金融生态,多途径激发企业迈向资本市场发展的热情,助推企业上市跑出“加速度”。强化政策供给,优化金融生态。发布《关于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扶持意见》,提供申报辅导、上市培育、增发融资等“保姆式”服务,精准帮助苏州规划等重点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目前,已累计支持18家企业新三板挂牌,建立了8家上市企业储备梯队,全力助推姑苏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悉,成立至今,苏州规划已荣获包括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江苏省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奖、江苏省优秀工程设计奖在内的30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600余项市级奖励和荣誉。

  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锋表示,苏州规划将以上市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实力,打造具有韧性和持续增长的优质上市公司。未来,公司将继续扎根苏州,深耕长三角区域市场,进一步拓展粤港澳大湾区的业务布局,持续提高全国范围内的品牌知名度、影响力。

  企业上市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苏州规划的上市,既是企业发展的里程碑,也体现出姑苏区推动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发展的信心、决心。下一步,姑苏区将围绕数字创意和高技术服务两大产业创新集群,加大对数字经济产业、文化产业核心领域规上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进一步促进创新资源向城区集聚;不断挖掘培育姑苏本地潜力企业,加强后备上市企业梯队建设,力推企业上市。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