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江苏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突破3万亿,五年来增长近3倍
2023/08/15 14:16  

  新华报业网讯 记者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获悉,截至2023年6月末,江苏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1万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突破3万亿元,五年来增长近3倍,保持全国领先,贷款利率下降至4.0%左右,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

  据悉,为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中难点堵点,金融监管总局江苏监管局以银企对接为抓手,2019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6次覆盖全省的专项对接行动,持续扩展服务半径,降低首贷门槛,推进便捷高效常态化服务。五年来系列行动累计对接210余万户小微市场主体,占江苏省全部企业近50%。

  作为2019年全国“百行进万企”行动首批试点省份,金融监管总局江苏监管局充分发挥银税互动机制作用,当年组织对接纳税信用A、B级小微企业100.6万户。2020年以来,对接范围进一步扩展至纳税信用M级企业和部分个体工商户。目前系列对接行动已为6.3万户有融资需求市场主体新增贷款1431.2亿元,小微企业服务范围实现精准有效拓展。

  为降低小微企业“首贷”门槛,金融监管总局江苏监管局明确将“首贷扩面”作为银企对接首要目标,印发《关于深入推动小微企业首贷业务发展的通知》,针对小微企业首贷难、缺信息、担保难等堵点,提出14项具体举措。引导银行加强企业信用信息集成,扩大信用贷款投放,充分运用政策性融资担保和政府风险补偿产品,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提升首贷服务能力。2020年以来,全省银行累计发放小型微型企业首贷近20万户、首贷金额超过6000亿元,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银税互动贷款、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合作贷款余额增长均超过200%,省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项下“小微贷”投放超过2500亿元。

  在创新服务模式中,创设江苏普惠金融服务品牌“苏易融”,提供银行信贷产品在线一站式查询、对接功能,突出无门槛、易使用、可共享、广覆盖特点,手机扫码即可查阅各银行对应客群信贷产品的主要特征。在实地走访基础上,以“苏易融”促进融资需求常态化高效对接,让小微企业获得开放的信息渠道、便捷的产品选择和及时的对接服务,实现一次受访,长期受益。

  同时,金融监管总局江苏监管局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变化情况,突出保障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科技企业、新农主体等市场主体行业融资需求。2022年三大对接行动共对接48万户市场主体,为2.52万户企业提供授信1325亿元,对2.14万户企业新增融资817亿元。

  金融监管总局江苏监管局表示,未来他们将继续用好多年来银企对接服务累积的经验成果,持续优化银保企对接常态化工作机制,在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推动金融机构与市场主体之间的沟通对接渠道更加畅通,小微企业信贷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保险保障更加完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满意度有效提升,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