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融资意向超100亿元 南京推出111个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项目清单
2023/08/24 19:18  

  新华报业网讯 8月24日,由江苏省发改委指导,南京市发改委主办的2023年南京科技型企业“股贷债保”联动投融资对接会在宁举行。会上,南京市发改委发布了一批近期梳理的独角兽瞪羚等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项目清单,包括科技型企业项目111个,融资意向超100亿元。

  具体来看,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19个,融资意向15.19亿元;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科技产业项目44个,融资意向27.65亿元;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16个,融资意向8.03亿元;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项目15个,融资意向7.45亿元;绿色低碳和新材料产业项目17个,融资意向44.28亿元。

  据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刘云生在会上介绍,自2022年11月,南京获批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以来,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先行先试,努力推动构建科技、产业与金融联动发展新格局。目前,南京科创金融改革的四梁八柱初步形成、组织体系逐步建立、产品体系不断丰富,科创企业融资方式加快拓展。上月,全国首批“股债结合”的混合型科创票据成功落地南京,为南京科创企业在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开辟了新路径。

  当前,南京正以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级人才平台为路径,以打造“2+6+6”创新型产业集群为抓手,以推动技术、平台、人才、企业和金融等创新要素高效协同配置为支撑,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承载区。

  会上,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介绍了企业“协同优势构建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和“综合金融服务—紫金伴行计划”等。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与南京江北新区财政局、华泰证券、中国人保南京公司、省再担保以及毅达资本签署联动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构建“股贷债保”联合体,在政府搭建平台、以项目为主体的背景下,服务好区域内的成长型科创企业、拟上市企业和上市企业链条,为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多元化、接力式金融服务。

  紫金投资集团于2022年底推出“伴行计划”综合金融服务,构建涵盖创业投资、信托服务、融资支持和资产管理四大板块26项产品的服务矩阵,打通线上线下服务场景。目前,该集团打造的“伴行企业数据库”首批入库企业近百家,涌现出数族科技、东晨鸽业等一批“明星企业”,并为其提供股权投资、动产设备租赁、科贷授信等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其做大做强。

  数据显示,2022年度,南京投融资活跃度创近5年新高,313个项目完成395笔融资,表现抢眼。对接会上,南京市创投集团、毅达资本、华泰紫金、金雨茂物投资、邦盛资本、江北科投、动平衡资本、江宁高新区科创投、拉尔夫创投、创客公社等发起单位上台,共同为南京创业投资联盟发起揭牌。未来,签约各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吸引更多的优质投资机构和项目来到南京,推动南京创业投资生态的持续发展。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