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一个月3家企业上市 张家港“狂飙”资本市场
2023/08/28 10:54  

  8月3日,“长华化学”成功登陆创业板;8月18日,“锴威特”敲响科创板;8月21日,“协昌科技”成功登陆创业板。这三家企业,均来自张家港市。短短不足20天,三家企业上市,创下县级市单月企业境内上市数最高峰。至此,张家港境内外挂牌上市企业数量达到34家。

  “狂飙”资本市场,多年稳居“全国百强县”前三名的张家港市,正在下一盘什么样的棋?仅从本月上市的三家企业来看,长华化学成立于2010年,是聚合物多元醇细分赛道的专精特新“小巨人”,目前该企业拥有自主发明专利28个、实用新型专利22个。在张家港创业8年的锴威特是一家半导体企业,同时也是该市首家功率半导体行业上市企业。协昌科技是一家以运动控制产品、功率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的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以电动自行车为主的电动车辆中,也是中国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运动控制器行业首家上市企业。其中,锴威特和协昌科技,其主打产品分别在各自领域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垄断,实现了我国在该领域核心芯片的自主可控。

  这些企业凭借“硬科技”登陆资本市场,是张家港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见证者、参与者、主力军。

  协昌科技董事长、总经理顾挺表示,公司将以上市为契机,立足上下游协同优势,依托公司在“电力电子”“电机驱动与控制”等“核心底层技术”的积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聚焦于功率芯片、电力电子、自动控制技术的研发,不断以“技术”驱动业务发展,推出一系列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丰富下游客户构成。

  长华化学董事长顾仁发在上市当天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长华化学将继续以研发创新为驱动,加大投入力度,提高市场份额,实现企业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和规划。

  资本市场活跃与否,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试金石”。张家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人士介绍,该市匠心打造最优上市服务,倾心构建最强上市支持,细心提供最优上市培育。在上市服务方面,自2019年该市在全省首创“港城上市通”服务、“一网通办”以来,已有16家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在上市支持方面,2022年出台了企业上市扶持政策2.0版,堪称苏州最大力度的政策,全省率先推行政策积分兑现,企业“免申即享”,资金“一键直达”,精准支持上市。而在培育方面,建立健全涵盖20家“重点”、30家“后备”、50家“培育”上市企业资源库,打造宽领域、多层次、有后劲、活力强的企业上市后备梯队;同时启动了人才企业上市“攀峰计划”,设立总规模15亿元基金群,推动“资本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联合“沪深北”交易所及国内顶尖高校,举办高端培训20余场,持续为企业家“充电赋能”。

  截至目前,张家港市34家上市企业首发募集资金超300亿元,再融资资金超500亿元。资本市场与产业、科技发展的融合,正在张家港形成互相助力、互相赋能的良好局面。

  据悉,张家港将一以贯之支持上市、鼓励上市、引导上市、服务上市,不断擦亮“港城上市通”、募投项目“一点通”等服务品牌,创新实施加快企业上市、上市企业做优做强“十大行动”,以企业上市为支点,持续推进上市企业做优做强,使企业将更多募投项目布局张家港,构建上市生态圈,加快地区产业结构调高、调轻、调优。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赵伟莉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