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泰州金融总量跨入“万亿俱乐部”
2023/08/31 11:27  

  新华报业网讯 记者从人民银行泰州市分行获悉,截至7月末,泰州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0051.08亿元,成为长三角城市群中第15个贷款破万亿的城市。至此,泰州存、贷款余额双双破万亿,金融总量跨入“万亿俱乐部”。其中,全市各项贷款余额增速19.65%,创近十年来新高,列全省首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15个百分点;各项存款余额增速15.53%,列全省第2位;存贷款加权平均增速列全省首位。

  数据显示,今年1-7月,泰州全市各项贷款新增1401.61亿元,为去年全年增量的154%。其中,全市企业贷款新增1315亿元,同比多增475.3亿元,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

  7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1259.9亿元,较年初新增156亿元,同比多增34亿元。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511亿元,同比增长51%。

  从信贷结构看,泰州制造业贷款保持较快增长,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更是实现了50%以上的高速增长。对此,中国人民银行泰州市分行副行长季伟分析说,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的迅猛增长,将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稳链强链延链提供稳定的资金保障,推动泰州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助企纾困,焕发实体经济新活力,中国人民银行泰州市分行今年以来会同泰州相关部门多次召开政银项目对接会,开展“金融服务园区行”,向银行发布重点项目名录;并创新实施“泰融易”百亿央行资金支持计划,引导金融资源精准流向科技创新、交通物流、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同时,大力开展“普惠小微四贷能力提升年”活动,着力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能力,推动普惠小微贷款增量扩面。到7月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677.51亿元,同比增速25.81%,高于各项贷款增速6.16个百分点。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