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无锡开启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
2023/09/27 14:12  

  新华报业网讯 近日,人民银行无锡市分行组织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四贷’能力提升年”专项行动,提升“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为撬动更多金融资源流向中小微企业,人民银行无锡市分行制定出台《中小微企业“四贷”服务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据了解,实施方案明确“完善内部机制-提升敢贷信心”“用好政策激励-释放愿贷动能”“促进资源集成-夯实能贷基础”“依托创新赋能-升级会贷服务”这四条逻辑主线,再一一对应细化“四贷”能力提升的四项重点任务。

  此外,实施方案提出了“规定赛道”与“自选赛道”的双结合。在“规定赛道”中,强化量化指标引导,设置了普惠小微贷款增速、首贷信用贷占比、利率定价优惠幅度、银企授信完成率等量化目标,推动金融机构有的放矢地提升“四贷”能力;在“自选赛道”中,组织开展特色品牌创建活动,推动金融机构出台专属的信贷政策和信贷产品,满足中小微企业的独特信贷需求。

  为提升金融机构的主动性,人民银行无锡市分行开展普惠金融服务“授权、授信、尽职免责”三张清单活动,以机构类型、权限情况等为基础,进一步细化不同类型、不同层级金融机构的“三张清单”模板,实现了全辖金融机构全覆盖。今年的“三张清单”活动共征集“三张清单”39份,其中有10家金融机构的普惠金融服务“三张清单”,推动金融机构做实做细授信授权、尽职免责,激发一线营销人员的业务拓展动能。

  如何打造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色品牌?从“能贷会贷”的角度,解决金融服务创新趋同的问题,是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的关键。目前,无锡市各银行机构正深入开展“一行一策一品”特色品牌创建活动,针对不同领域、细分群体,关注金融服务机制上特色化的政策安排,设计出确实具备创新要素、预计未来将形成增长点的创新产品。目前,围绕普惠小微、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低碳四大重点领域,无锡市各银行机构共计申报“一行一策一品”项目82个。其中,32个品牌创建项目达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创建标准,重点突出了相较于本行其他条线、同业同类型金融服务的优化和提升。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