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三季度江苏39家上市公司市值进入“500强”
2023/10/09 17:07  

  新华报业网讯 10月9日,记者梳理股市数据获悉,截至9月30日,全球市场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统计,江苏共有39家上市公司闯入市值“500强”排名。其中,32家来自A股、1家来自美股、5家来自港交所、1家来自新加坡交易所。

  以9月30日收盘数据为参考,江苏上市公司中,市值领跑者仍然是恒瑞医药、药明康德和洋河股份。从全球市场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排名看,在近期二级市场良好表现的支撑下,药明康德名次提升明显,由8月末的69名提升至9月末的27名,总市值一度接近2555亿元,展现了强者恒强的状态。

  根据排名,江苏上市公司在市值表现上特点明显。一方面,重点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在三季度的多方压力下,均稳稳的“站住”了自己的市值。恒立液压以857亿的市值位列183位,徐工机械以753亿的市值位列207位,天合光能以664亿的市值排名231位;亨通光电以348亿的市值排名452位。另一方面,新上市的科创类企业,正在被全球投资者看见,也在排名中争得了一席之位。今年6月9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阿特斯,以524亿的市值位列303名,而近五年内上市的如华润微、卓胜微则分别位列第219和248名。

  总体而言,来自全球市场的中国上市公司中,从市值排名前500名的企业市值占比看,前三行业分别为银行、食品饮料和软件与服务,其中银行业市值占比最高,达14%。相比较,江苏仍然在制造业上最为凸显,39家上市公司中,主要集中在半导体、生物医药、汽车与汽车零部件和高端装备等行业。

  “公司市值代表着一个公司的经营规模和发展状况,也代表着公司的现阶段的实力和未来发展的潜力。江苏头部企业和科创属性企业在市值上表现,是市场对这类企业,对江苏重点产业链发展的认可。”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吴斌表示。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胡春春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