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国家队”汇金公司出手,增持四大行
2023/10/11 21:06  

  新华报业网讯 10月11日晚间,中行、农行、工行、建行陆续发布公告称,汇金公司分别增持上述银行数千万股A股股份,此外还表示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四大行股份。

  记者梳理发现,中国银行公告,汇金公司于2023年10月11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本行A股24,887,900股,汇金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本行股份。

  农业银行公告,控股股东汇金公司10月11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本行A股3727.22万股。此次增持前,汇金公司持有本行40.03%A股股份。增持后,汇金公司持有本行40.04%A股股份。汇金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本行股份。

  工商银行公告,控股股东汇金公司10月11日增持本行2761万股A股股份,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本行股份。

  建设银行公告,汇金公司于2023年10月11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本行A股18,379,960股,汇金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本行股份。

  以10月11日四大行收盘价估算,汇金公司增持工商银行(4.72元)、农业银行(3.65元)、中国银行(3.77元)、建设银行(6.34元)的金额分别约为1.30亿元、1.36亿元、0.94亿元、1.17亿元,合计约4.77亿元。

  据官网显示,2003年12月,中央汇金公司成立,总部设在北京,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以出资额为限代表国家依法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行使出资人权利和履行出资人义务,实现国有金融资产保值增值。中央汇金公司不开展其他任何商业性经营活动,不干预其控股的国有重点金融企业的日常经营活动。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央汇金公司直接控股参股金融机构包括六家商业银行、四家证券公司、两家保险公司和四家其他机构。

  相关市场人士表示,上述举措具有积极意义。2011年,“十一”黄金周过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沪指盘中创下15个月来新低。不过就在收盘后,市场传来一条重磅消息,中央汇金公司自2011年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金额达2亿元,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消息既出引起一片波澜,晚于A股收盘的港股尾盘翻红,农行H股、中行H股转跌为升。

  截至记者发稿前,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持续拉升,涨幅扩大至1.24%。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