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披露“光刻机”等误导性陈述 深交所对苏大维格启动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2023/10/12 18:56  

  新华报业网讯 10月12日,深交所公告,苏大维格在互动易平台对投资者提问的有关“光刻机”相关回复受到媒体和投资者广泛质疑,并引起公司股价大幅波动,涉嫌存在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情形及误导性陈述,市场影响恶劣,将对苏大维格及相关违规当事人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关注函具体内容如下:

  2023年9月14日,你公司在本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以下简称“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光刻机已实现向国内龙头芯片企业的销售,并已实现向日本、韩国、以色列等国家出口”,并提及“公司已关注到纳米压印光刻在集成电路和芯片制造领域具备替代传统光刻的应用潜力,并在积极布局”。你公司在互动易平台对投资者提问的回复受到媒体和投资者广泛质疑,并引起你公司股价大幅波动。

  2023年10月8日,你公司披露《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称,公司互动易回复直接使用了“光刻机”“龙头芯片公司”等可能引起误解的表述,未能充分考虑到部分投资者可能对光刻机的技术路线、相关技术的具体应用领域等情况不了解,未详细说明公司光刻设备的具体类型、主要的应用领域、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差距,以及客户主要用途等信息;也未说明相关设备收入占公司收入比重较低,未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你公司在互动易平台对投资者提问的回复涉嫌存在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情形及误导性陈述。你公司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3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市场影响恶劣。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相关规定,本所将对你公司及相关违规当事人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于激光防伪印刷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内外微纳光学研发和产业应用的领先企业,成立于2001年10月,并于2012年6月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苏州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微纳光学产品的设计、开发与制造,关键制造设备的研制和相关技术研发服务.公司的微纳光学产品包括公共安全防伪材料、镭射包装材料、新型显示光学材料三类;设备主要是微纳光学产品制造用光刻设备。

  截至发稿前,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电话联系采访,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