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2023/10/12 19:02  

  新华报业网讯 10月8日至12日,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承办的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举办。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相关负责人参加。

  这次培训班重点围绕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相关政策、建设要点及地方项目管理服务经验等,在系统性解读政策的同时,紧抓我国文旅产业的发展趋势和特点,邀请文旅部产业发展司、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的专家授课,讲模式、讲案例、讲经验,通过加强系统培训,理论和实务操作结合,提升文化和旅游系统产业投融资干部综合素质,努力推进我国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江苏、贵州、湖北三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的代表作地方项目案例分享。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于打造精品文旅项目和提升文旅业态的特色极具引导作用。

  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黄琴主持。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江苏文旅发展呈现暑期消费热力十足、文旅市场强劲复苏、夜间文旅消费更加活跃、演出市场持续火爆、水韵江苏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等几大特征。为了促进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江苏通过继续加大政策资金引导力度、不断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持续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多渠道开展文旅宣传推广、着力营造文旅市场良好环境等五方面举措,释放文旅消费潜力。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必将为江苏和全国文旅项目的开发建设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二级巡视员赵建军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说,项目是文旅服务的供给载体,也是文旅行业稳增长、稳投资、稳就业的重要支撑。希望各位学员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项目工作意识,紧跟国家的政策方针、重大规划,具体工作逐步清单化,项目化;进一步汇聚项目工作活力,做好项目的积累和筹备,也汇聚更多的资源,协调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质量,通过抓项目,与骨干企业建立直接联系,也更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项目发展的意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