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10月27日!2023江苏乡村产业振兴论坛抢鲜看
2023/10/26 17:17  

  新华日报财经讯 又是一年秋,四海庆丰收。2023江苏乡村产业振兴论坛将于今年10月27日在南京举行,破译产业振兴“密码”,展现新时代江苏乡村产业振兴的发展变化与创新传承。

  ——多视角解读和实践分享,破译产业振兴“密码”

  本次论坛既有经济学家解读乡村振兴战略视角下农村“三产”融合发展的实践与趋势,省农科院分享新产品、新技术如何为农业发展“赋能添智”、为农户增收致富拓新径,也有新农人诉说逐梦乡村用科技改变传统农业的故事,乡村振兴一线干部总结帮扶工作和做法,更有金融人介绍护航乡村振兴、提供精准金融支持的实践。聚焦希望的田野,著名经济学家、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创始院长贾康,江苏省农科院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张志勇,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润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巧,省委驻灌南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长、灌南县委副书记徐建,中国人民银行盐城市分行副行长张伟等五位嘉宾将深入分享当下江苏乡村振兴新气象新变化。

  ——让“领头羊”和好产品被更多人看见

  在江苏,一批乡村振兴“生力军”,脱颖而出、竞绽风华,将自身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全面融入广袤乡野。本次论坛将展现一批在江苏乡村振兴路上具有鲜明特色、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领头羊”,一批开展产业帮扶、产品创新和科技赋能的金融机构。

  一个是“塞上江南”,一个是江南水乡。宁夏与江苏虽相隔千里,但情谊深厚,交往源远流长,特别是产业互补性强、对外开放合作机遇多。本次论坛上,新华日报社倾力牵线搭桥,携手宁夏日报社深化两地农业农产品交流合作对接,让互利共赢合作的新成果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建立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加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是激活产业“春水”的关键一步。本次论坛着力打造江苏农副产品采购、生产、流通及服务三方对接平台,推动签订《农副产品产销对接意向性协议》,通过合作,着力以销促产,以产促销,融入流通服务优势,促进农产品规模化、订单化,实现从源头到餐桌的精准对接。

  ——记录乡村发展新貌,深入挖掘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江苏省乡村振兴系统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于10月23日至24日在南京开班。来自全省乡村振兴系统的百余名新闻宣传干部齐聚,集中“充电蓄能”。为期两天的课程涵盖了从“三农”报道采写与思考,到融媒体运营、网络舆情应对、短视频传播等丰富内容,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