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
2022/05/07 20:3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组织召开了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青年员工座谈会,分行行长助理吴宏亮出席座谈会并与分行青年员工开展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以青年员工的一首《峥嵘百年史、砥砺青年行》朗诵拉开序幕,“笃前行而勿后顾,背黑暗而向光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的光辉岁月。随后分行团委带领参会员工共同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伟大号召鼓励了分行青年员工“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为了引导青年员工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此次座谈分享环节,每一位发言员工在分享学习心得和感悟之前都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一段党的青运历史故事,有的人分享了北斗卫星团队青年才俊们矢志不渝攻坚克难的光辉事迹,有的人介绍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中青年学生英勇无畏的爱国之行;有的人讲述了辽宁援疆青年扎根新疆宣传大美新疆的无悔青春,有的人歌颂了于敏先生穷其一生奉献祖国氢弹研制事业的伟大精神。大家将历史分享与现实体会相结合,话题最终汇聚到如何提高站位、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上。

  吴宏亮行长助理仔细聆听与会青年们的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他关于“何为青年、青年何为”的思考与体会。他指出,青年是朝气蓬勃、体魄强健的人生阶段,青年是志存高远、敢梦敢做的底气胆量,青年是拒绝平庸、爱憎分明的特立独行;青年人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格调,敢于并始终锚定人生奋斗的崇高目标,与梦想并肩、与时代同频,保持热情与激情,共同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起点赋予新使命。分行青年员工将赓续百年初心、担起时代使命,继续苦练本领,开拓创新,接续奋斗,用担当和汗水书写分行发展新篇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