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农商行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2022/09/23 10:41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的金融网络环境,聚焦重点人群的金融风险识别能力,9月以来,兴化农村商业银行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的系列宣传活动。

  非接触式,线上多样化宣传

  兴化农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和自主微信品牌“灿灿转转说消保”推送多期金融知识小贴士,如防范电音网络诈骗,抵制非法集资,人民币知识等,通过员工转发,不断扩大宣传面;其次,快贷团队和年轻支行员工自发制作抖音小视频,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分别制作了具有区域特色的多种小视频,如防范非法集资,社区防范银行卡盗刷等,多样化宣传;在网点广告机播放统一设计的活动海报,在门楣电子屏、官网首页、微信公众号推送“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创造热烈的宣传氛围。

  立足网点,不定向宣传

  活动期间,兴化农商行将厅堂作为金融知识宣教工作的堡垒,在营业厅宣传展架上放置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供广大市民翻阅,并由大堂经理及大堂助理做好厅堂内的宣传、讲解工作。营业部(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在厅堂设立宣传咨询台,安排专门宣讲员接受群众咨询。

  特色网点,聚焦特殊人群宣传

  根据网点所在的区域,发展,人群的各异,该行制定差异化聚焦化的走出去宣传方案,进村入社区,走工业园区访学校:如营业部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小小银行家”为品牌,围绕“一老一小”,针对重点人群的实际金融需求,重点宣传保护个人资金和账户安全,避免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营造良好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竹石园支行重点宣传人民币防伪知识、人民币现金服务收付规范、数字人民币基本知识;兴城支行聚焦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持续加大养老领域、涉老年群体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风险提示;五里支行重点开展金融素养教育,带动金融好网民学金融、懂金融,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网络防护技能,培养广大消费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缸顾支行重点宣传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及保护、账户和银行卡安全、转账汇款注意事项等知识。其他支行根据辖内重点人群,开展特色鲜明,金融知识全面的宣传活动。各网点根据宣传重点,制作横幅、海报等宣传用品,增强宣传氛围。

  走进园区,开展科学理财及合理借贷宣传

  针对张郭、开发区等支行所处的园区特色,开展支持复工复产方面的金融政策和当地金融机构在信贷支持、融资支持、息费减免、提供服务等方面的具体举措,与企业主面对面,一对一的沟通,心兴相融,同兴共进。

  下一步、兴化农商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扩大金融知识宣教范围,深入更多群体,为构建农村地区金融健康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