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南京分行投行业务发力,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2/12/16 16:37  

  为了更好地将金融活水引入实体企业,江苏银行始终坚持“商行+投行+资管+托管”的服务策略,推动直接、间接融资互补式发展,为制造业企业、科技型企业、民营企业等实体经济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产品、全渠道服务。作为总行所在地分行,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坚决贯彻落实总行决策部署,加速投行业务拓展,不断整合优化资金、资产、同业信用各方资源,债券承销、ABS投资、并购融资、银团贷款等业务“百花齐放”,同时通过发挥投行业务比较优势,全力帮助企业丰富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为实体经济“融资融智”,努力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撑。

  加大互助合作,实现直接、间接融资齐头并进

  10月24日,华泰紫金江苏交控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配售结果出炉,由江苏银行南京分行推动、苏银理财子公司作为基石战略投资者认购668万份合计5100万元。作为江苏省首单高速公路公募REITs项目,募集资金将用于江苏省单体投资量最大的沪武高速公路太仓至常州段扩建工程,有效完善江苏高速公路网络,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是江苏银行南京分行战略客户,近两年来已由该行承销债务融资工具达30亿元,区域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坚持创新引领,大力加强与苏银理财公司等专业机构的互助合作,继续加大股权等权益类资产的配置规模,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做好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互促共进,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民营企业信用发债,南京分行积极探索信用风险缓释措施,聚焦拟上市企业的资产重组、股权直投,引入知名PE机构,注重加强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合作,寻求财务和战略投资者的资金和管理经验,着力构建高质量金融业务生态圈。围绕中小企业发展,南京分行积极探索投贷联动新模式,用好用足“投融贷”等创新金融产品,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围绕科技型企业等轻资产主体的融资需求,南京分行加大支持力度,助推江北科投-知识产权ABS等业务顺利投放,让小微客户也享受到直接融资的便利和低成本优势。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节约财务成本,江苏银行南京分行积极研判市场资金走势和债券市场的资产供给情况,为辖区内企业的发债提供时机画像、市场推介和价格引导。7月11日,南京分行主承销的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二十八期超短期融资券完成簿记,全场认购倍数2.5倍,票面利率1.93%,创下发行人同期限同品种发行利率新低。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开展多轮多层级营销,积极联系同业开展询价销售工作,最终实现全部市场化销售,发行结果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此外,今年江苏银行南京分行还为南京医药、新工集团、新华报业、金陵饭店等实体省市属企业发行超短期融资券,多笔债券的票面利率创历史新低,大大节约了企业资金成本,有力支持了企业的经营发展。

  紧扣创新转型,激发绿色、文旅产业发展活力

  作为全国首家同时采纳“赤道原则”“负责任银行原则”的城商行,“绿色银行”已成为江苏银行的一张靓丽名片。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将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持续聚焦南京绿色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为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截至目前,南京分行绿色信贷余额近160亿元,较年初新增50亿元,服务绿色金融客户数较年初实现翻倍,绿色金融影响力显著提升。

  今年9月,江苏银行南京分行以综合评分第一的成绩成功中标12亿元绿色中票承销项目,该项目主要用于南京金融城二期建设。据了解,金融城二期项目重点突出“绿色”因素,通过建造高品质绿色建筑,最大限度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同时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此次中标也标志着江苏银行南京分行中长期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的重要突破,一方面丰富了承销产品类型,另一方面也是该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实施“双碳”战略的有益探索。

  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同样关注“金融+文旅”模式探索,不断优化服务模式,为文旅产业提质扩容提供综合金融服务。7月27日,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第二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完成簿记,票面利率创下该客户PPN发行利率新低。这是江苏银行南京分行今年为该客户发行的第二笔PPN。据了解,江宁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近年来知名度快速提升,客流量显著增加,旅游区在深耕文旅融合发展的同时,加速推进金陵小城、金牛谷等重点项目建设,布局文化科技和数字文旅产业,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此次PPN顺利发行,为牛首山在文旅融合创新、文化科技产业发展、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将持续聚焦实体经济,发挥“商行+投行”双轮驱动优势,踊跃创新金融服务模式,通过资产支持票据、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等创新产品,不断完善“大投行”“大资管”服务品牌,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