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推出1800亿元信贷计划助力江苏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2023/02/15 18:24  

  为积极响应江苏出台的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42条政策措施,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口行”)第一时间制定1800亿元政策性信贷资金投放计划,聚焦重点领域推出政策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七大行动,助力江苏经济率先整体好转。

  靠前发力,实施政策性金融先行行动。江苏口行2022年全年信贷投放超1500亿元,同比多投近200亿元。2023年,该行力求将更多政策性信贷资源引入江苏,计划全年信贷投放不少于1800亿元,同时制定“开门红”专项激励计划,推动实现早投放、早发力,助力经济一季度企稳回升。

  突出优势,实施政策性金融支持外贸高质量发展行动。江苏口行2023年设立了1400亿元外贸产业专项信贷投计划,其中“一带一路”专项贷款额度450亿元,充足的外贸信贷资金将有力支持省内外贸企业扩大自主品牌产品出口,稳步扩大先进技术装备、紧缺资源、原材料和大宗商品进口,推动实现高质量“走出去、引进来”。

  扎实举措,实施政策性金融支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行动。2023年,江苏口行将把服务江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设立1000亿元制造业专项信贷投放计划,进一步加大对江苏先进制造业集群、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专精特新等重点领域和企业的支持力度。

  主动出击,实施政策性金融服务重大项目建设行动。江苏口行将以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国家级战略落地江苏为目标,设立200亿元重大项目专项投放计划,持续加强与总行、长三角兄弟分行和省内金融同业的战略合作,协同联动共同支持省内重大项目建设。

  精准聚焦,实施政策性金融支持民营经济稳健发展行动。2023年,江苏口行设立600亿元民营企业专项投放计划,深入开展“精准聚焦、服务民企”专项行动,建立“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机制,重点扶持符合国家产业方向和进出口银行主责主业的民营企业,助力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用心用情,实施政策性金融服务普惠小微高质量发展行动。2023年,江苏口行将充分用好小微企业转贷和直贷等低成本政策性信贷资金,力争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省内更多小微企业的生产发展中去,确保全年投放小微普惠贷款不少于80亿元。

  服务“双碳”,实施政策性金融支持支持绿色低碳经济发展行动。江苏口行将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设立80亿元绿色信贷专项额度,推动重点行业节能、降碳、清洁生产水平大幅提升,持续加大对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核电等清洁能源以及节能环保产业的支持力度,助力江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2023年是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成立二十周年,该行表示,将时刻保持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精神,以1800亿元实打实的信贷投放为分行成立20周年献礼,力争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