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睢宁人保财险:创新电梯“保险+服务”模式 有效破解小区电梯安全治理难题
2023/03/22 11:02  

  新华报业网讯 “电梯故障很快解决、恢复正常运行,这可让我们放心了!”。日前,家住徐州睢宁金泰尚城小区的居民高兴地说,这要非常感谢睢宁人保财险今年为该小区物业公司所有电梯投保了电梯维修损失补偿保险。

  近年来,随着小区电梯保有量持续增长,老旧电梯逐年增多,电梯故障和安全隐患时有发生。但是电梯管理涉及多个责任方,由于责任不明晰、维保不到位、维修费用高,小问题很容易拖成大问题,对小区电梯的安全运行造成影响。

  今年以来,为让小区电梯维修更快捷、响应更及时,保证维保和维修质量,降低电梯安全风险,为电梯安全加一道“安全钳”。人保财险徐州睢宁支公司创新推出电梯维保“保险+服务”模式,通过电梯使用单位投保电梯维修损失补偿保险,将原来本就需要支出的维保费、维修费转化为电梯保险费用。保险公司和电梯使用单位以及维保公司签订三方协议,保险公司作为第三方监管平台对电梯维保监督和维修换件进行评估。在维保维修验收合格后,保险公司将原本的维保费以及维修补偿费用赔付至维保公司,有效解决了电梯安全治理的难题。

  为切实做好电梯维保“保险+服务”,该公司专门成立一支由电梯安全员和专家组成的专业团队,按照维保手册计划时间表对维保公司对电梯维保情况进行监督,并在电梯保养次日进行验收确认。电梯出现故障时,该公司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通知维保公司,并派员与维保人员同时赶到现场检查故障原因,进行维修评估定损,确保电梯及时维修正常运行后完成赔付。目前,人保财险睢宁支公司还将推进人保财险自主研发的电梯卫士APP安装,实现了对电梯维保及维修的全过程在线质量监控。

  依托电梯维保“保险+服务”新模式,维保单位需提供更优质的电梯维保服务,相关行为要接受使用单位、保险公司、监管部门的共同监督。电梯发生故障时,报案、查勘、定损和赔付流程变得非常便捷,保险公司立即响应,维修时间大大缩短,保险及时赔付让电梯在维修资金上有保障,同时发挥保险费用规范、标准核算特点,维修费用会有效降低。经测算,小区电梯年度维修费用可节省约20% 。

  今年2月以来,该公司已为睢宁全县401部小区电梯提供维保风险保障金额150万元,为7部小区电梯出现故障及时维修更换零配件赔款金额3万余元。

  下一步,人保财险徐州睢宁支公司将更好地发挥保险事故赔偿和风险预防作用,进一步推进电梯维保“保险+服务”模式推广实施,努力促进电梯使用管理和维保水平提升,为该县聚力改善城市功能品质和建设高能级花园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