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联动 接种反诈“加强针”——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联合南京市公安局开展反诈专题培训
2023/04/21 16:13  

  “没有骗不到的人,只有不合适的剧本。不去抓捕现场看看,你们都不知道这群犯罪分子‘有多努力’!”在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的反诈专题讲堂上,南京市公安局陈红燕警长幽默风趣的开场白牢牢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反电信网络诈骗学习、宣传工作,强化行内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3月27日下午,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联合南京市公安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陈警官教您识陷阱”专题培训,特邀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反诈中心高级警长陈红燕授课。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行各分支机构的300余名员工参加了培训。

  “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主要诈骗手段演变经历了哪四个阶段”“电信网络诈骗全链条的组成”……培训现场,陈警长对以上内容逐一深入剖析,重点围绕刷单返利、冒充熟人、游戏交易、购物退款等典型电信诈骗手段进行讲解,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向一线员工揭露电信诈骗犯罪伎俩,宣导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陈警长还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后的补救措施,银行卡诈骗、微信诈骗、支付宝诈骗的紧急止付方法,通过真实发生的案例教会大家如何利用“黄金半小时”尽快止损,提醒广大员工加强法律意识,不仅要在生活中做到不买卖手机卡、银行卡、微信号,不为了蝇头小利沦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更要做好对银行客户的防诈反诈宣传。最后,陈警长向广大员工发出倡议,主动参与全民反诈,积极向亲朋好友、向银行客户宣传反诈知识,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反诈利器”,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保护好身边人以及客户的“钱袋子”。

  “陈警长妙语连珠,这场培训干货满满,为我们银行员工接种了‘反诈加强针’”“犯罪分子太狡猾了,防不胜防啊,今天的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培训宣传气氛热烈,互动不断,参训员工们拿着笔记本、手机认真记录,纷纷表示将持续做好自身反诈防护,提高反诈技能和识别能力,共同构筑反诈金融防线。

  伴随消费复苏,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逐渐增多,诈骗手段日益复杂、新骗术层出不穷,严重影响人民群众金融安全感。下一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将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警银联动,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深入推进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通讯员:运营管理部 沈剑昀 谢薇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