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就是抓核心竞争力 江苏银行打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2023/04/28 11:16  

  4月20日,江苏银行党群活动中心正式开馆。这是江苏银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新实践,也是该行全力打造高质量党建成效的全景呈现。

  江苏银行将党的领导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各环节,始终聚焦金融工作的重点难点关键点开展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金融事业成果中。该行持续深化具有江苏银行特色的“苏银融党建”品牌,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此次开馆的江苏银行党群活动中心,集传承平台、交流平台、展示平台、学习平台和规范化的职工之家功能为一体,为党员群众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提供了新载体、新阵地。

  江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平表示,江苏银行在推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将党建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相得益彰,努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江苏银行始终坚守金融为民的职责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密切联系群众。各级党组织以送知识、送服务、统筹共建等形式组织党员进社区,与周边社区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并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努力打通银行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着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学互鉴”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全行连续8年开展“党员进社区”等活动6.5万次,对接社区2500多个,参加党员21.7万人次;2022年举办“金融防诈骗”“服务践初心”等主题活动5150场次,获评全国金融系统新时代党建优秀案例。

  画好党建和业务的“同心圆”,树好党建引领品牌,进一步激发内生发展动力。2022年5月,常州“两湖”创新区规划出炉,江苏银行马上对接规划区域内的行业和企业,将“专精特新”贷、人才贷、科创贷、高企贷、绿色信贷等“拳头产品”送往最需要的地方。为响应全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江苏银行通过“苏银新智造”金融品牌服务,向28条产业链集中投放科技贷款,支持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全省率先推出“智改数转贷”专属产品,助力“江苏智造”换挡提速。目前,江苏银行科技贷款、小微贷款、绿色信贷余额均居省内第一。

  强党建就是强竞争力。经过多年党建经营融合发展,江苏银行综合实力跃居全国城商行头部,资产规模迈上3万亿元台阶,在央行MPA考核中达到A档全国最优水平,连续两年被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评为全国系统重要性银行,在全球银行排名中列第71位、蝉联全国城商行第一,连续两年在省属企业高质量综合考核中获得第一。2016年上市至今,江苏银行实现创利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持续提升,其中不良贷款率逐年下降,拨备覆盖率逐年提升。

  夏平表示,江苏银行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准确把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切实扛起全省最大法人银行的使命担当。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詹超 胡春春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