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护航新征程 存保伴您行
2023/05/24 20:43  

  为切实履行存款保险宣传责任,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5月期间,总行营业部开展“护航新征程 存保伴您行”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发挥紫金“前哨岗”和“桥头堡”多阵地宣传作用。

  学习培训,确保专业知识“零盲点”。为确保宣传活动分工合理、组织有序,总行营业部高度重视,以综合部牵头引领,负责宣传活动方案制定和实施,督导辖内各网点宣传及相关成果报送。辖内各网点开展多形式存款保险业务知识培训,一是充分利用每日工作休息间隙作案例分析、现场问答,提高全员存保知识互动与储备;二是利用晨夕会等碎片化时间巩固存款保险知识,开设存款保险知识专栏并发布相关宣传知识,提升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水平和力度;三是每月组织全员开展存款保险知识考试,提高全员对存款保险业务知识的掌握能力,通过系列手段,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干、工作认真踏实的存款保险宣传队伍;四是借助网络媒体,扩大宣传范围,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等,将存款保险知识制成美篇、写成脚本、制成短视频,号召员工分享转发《存款保险顺口溜》、《存款保险知识问答》等相关文章和短视频,做到存款知识普及绘声绘色,将存款保险相关知识普及给身边的亲朋好友。截至5月末,累计组织专题培训5场,参加考试和知识竞答员工高达50余人次,覆盖率超70%。

  网点宣传,确保主要阵地“零懈怠”。总行营业部按照“有标识、有场景、有宣传、有业务”的存款保险示范网点建设要求,立足厅堂阵地开展宣传。一是规范使用存款保险标识。各网点在营业场所大门口、自助存取款机等地方统一设置存款保险标识牌,在客户填单台和柜台等显著位置统一摆放存款保险标识牌,并设置存款保险宣传专区,建立统一规范的存款保险营业场景;二是摆放宣传资料。在营业厅明显位置设置存款保险宣传专区,摆放宣传折页、宣传单等资料,每日营业终了由大堂经理对宣传资料进行整理,方便客户随时取阅和了解咨询,通过视觉引导、知识宣讲,实现存款保险知识普及效应最大化;三是播放宣传口号及视频。在网点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宣传标语,在营业大厅液晶电视滚动播放存款保险相关宣传视频,每日网均累计播放20余次;四是嵌入业务流程。将存款保险明白卡及有关宣传折页递至客户手中,提示客户在短信回执、存取款回单、手机银行存款界面的中心位置等均有存款保险宣传提示,多措并举打造处处有“存款保险”的营业环境,做到宣传无死角、保障全覆盖。

  外拓宣讲,确保金融卫士“零距离”。总行营业部积极开展具有普惠性、多样性、创新性的宣传活动,通过下沉宣传力量、转变宣传视角,真正让存款保险走进园区企业、走进千家万户,通过“什么是存款保险”“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是什么”“哪些存款受到保障”等问题带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介绍存保相关概念、意义、作用、保障范围等基本知识,将存款保险宣传与打击非法集资、非法金融活动宣传,金融投资者教育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认知度”和“安全感”。一是走进园区,打造多元受众服务窗口,总行营业部以员工莫愁湖健步行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存保知识进园区”活动,用“听得懂、记得牢、易传播”的生动形式向往来游人宣传存款保险知识,培养理性、合格的金融消费理念,同时,与往来游客开展“存保知识二十条 锦囊妙计连连看”古风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众多老人小孩前来参与,在趣味交互中提升广大居民朋友们的金融素养;二是入驻社区,带动存款保险进万家,各网点通过在小区摆摊设点,开展现场宣传和咨询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提升群众对银行存款“安全系数”的认知与认可;三是融入市场,与企业主面对面交流,各网点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讲,重点宣传存款保险相关知识和群众关心的保障机制等,通过宣传折页、现场宣讲、接受咨询、一对一解答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引导企业主及广大群众正确认识存款保险,加入宣传存款保险,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通过“进园区、进社区、进市场”三位一体式活动促活与现场宣传,总行营业部将线上、线下多阵地宣传融合,尤其针对“一老一少”重点群众,坚持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更“有意思”。截至5月22日,总行营业部共计开展宣传8次,受众群众达1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70余份。

  下阶段,总行营业部将继续践行“以人为本”服务理念,持续做好存款保险宣传工作,采取点多面广、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不断延伸宣传触角、丰富宣传方式,提高存款保险的公众认知度,确保打通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为深化保护群众“钱袋子”和金融秩序稳定贡献紫金力量!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