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2023/05/25 10:21  

  近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结业,省行党委书记、行长高常青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行党委成员,驻江苏审计办主任、各处室负责人,省行营业部班子成员、有关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高常青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重点突出、学习深入、学风扎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依托集体学习、专家授课和集中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目,邀请外部专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专题授课,围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等三个专题开展集体研讨。省行党委成员带头领学、带头研讨,为全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当好表率、做好示范。通过读书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升华了觉悟境界、增强了能力本领。

  高常青强调,要认真总结运用好读书班成果,把主题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党建领行、业务兴行、管理强行、人才立行、文化塑行”的实践力量。

  要以更高的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凝心铸魂,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一致,实现最深厚、最持久、最可靠的团结统一。要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上求实效,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

  要以更实的作风抓好学以致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中央巡视“回头看”等各项重点任务相统筹,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相统筹。将调查研究作为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作为掌握真情实况的重要途径,作为推动真抓实干的重要方法,充分了解政府盼在何处、员工难在何处、基层忧在何处、工作卡在何处,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干部敢为带动全行敢闯、员工敢干、基层敢首创,推动江苏分行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做“三个表率”、争创“三个一流”。

  要以更强的举措锤炼党性修养。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找差距、查短板,认真开展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分工,确保一抓到底、整改到位。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增强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确保标本兼治。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全行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李海波 丁瑞志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