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萌娃变身“小小银行家” 开启奇妙“金融之旅”
2023/05/30 16:59  

  为全面普及金融知识,助力青少年群体培养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近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第一党支部联合南京河西支行党支部,共同开展“小小银行家”少儿财商亲子体验活动,带领小朋友们开启一场妙趣横生的金融研学之旅。

  寓教于乐,“小小银行家”可爱来袭

  “您好!欢迎光临!”当天上午10点,一批特殊的“金融小学员”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了恒丰银行南京河西支行的营业大厅。在网点大堂经理的热情接待下,小朋友们依次参观了银行窗口、智慧柜台、便民服务区、ATM自助区。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学习兴趣高涨,小手摸摸柜台、按按密码,专心聆听着银行各区域功能的介绍,争先恐后尝试各种常用自助机具和服务设施的基础操作。文明礼仪从小培养,小朋友们还跟随银行工作人员,“解锁”了大堂经理、理财经理、柜员等新身份。认真的模仿、稚嫩的动作以及匹配不同岗位的专业服务术语,小朋友们在“沉浸式”学习中充分感受到了银行职业的魅力。

  融教于趣,“花式”小游戏氛围拉满

  在“金融知识小课堂”上,小朋友们通过看、摸、听的感官体验,深入了解货币的起源、种类以及人民币的发展史等金融知识。“小朋友们,什么东西用钱买不到呢?”看似简单的问题,立马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大家你争我抢、举手发言,“寸金难买寸光阴”“健康”“友谊”……一个个充满童真的答案,逗得一旁的家长笑声不断、掌声连连。

  活动现场,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精心安排了各类寓教于乐、学用结合的金融教育趣味互动。在“我是点钞小能手”环节,来自南京河西支行的点钞达人秀出了单指单张和花样点钞“绝技”,看着一张张练功券像变魔术一样飞速捻过,小朋友们尖叫连连,拿着点钞纸摩拳擦掌准备亲自尝试;在“跳蚤市场”上,小朋友们又变身成为小老板,卖力吆喝、推销商品,通过以物易物的方式让闲置物品“变废为宝”。营业网点内洋溢着温馨、快乐的气氛,小朋友们更是在游戏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乐在其中。

  化教于心,种下金融萌芽“种子”

  活动结束后,恒丰银行为每一位小朋友颁发了“小小银行家”荣誉证书,并送上活动纪念奖品,鼓励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财商意识和消保意识,通过持续学习和实践让“小小银行家”的梦想成为现实。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组织很用心,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了金融知识,拓宽了生活视野,也进一步拉近了我们与恒丰银行的距离,收获了不一样的服务体验。”

  此次活动是坚持金融教育从娃娃抓起、积极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务实举措。下一步,分行将继续普及金融知识,聚焦重点群体,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