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江苏分行:以学为先 奋楫笃行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6/02 16:35  

  自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理论学习为先导,引导全行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实干本领,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强化以上率下“领学”。江苏分行党委班子带头落实“第一议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中7天时间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邀请驻行纪检监察组和中央党校专家开展专题辅导,结合金融工作特点和自身工作职责,围绕多个专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在思想碰撞中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凝聚发展共识、实现共同提高,带动全行党员干部形成勤学乐学的优良学风。

  强化多措并举“促学”。充分发挥省分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织领导作用和巡回指导组督促指导功能,引导各级党组织把主题教育学习全面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组织广大党员深学细研,交流分享心得感悟,结合机构特色开展“红色阅读,传承力量”、青年学习攻坚、主题教育“微”讲堂、学习“微”打卡、党建课题研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利用运用江苏丰富红色教育、现代化产业资源组织现场教学,激发党员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开设主题教育宣传专栏,加强政策传导、成果展示和经验交流,营造全行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

  强化实干担当“践学”。江苏分行领导班子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理论学习成果,聚焦基层急难愁盼和经营管理瓶颈持续发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扎根实际、取得实效。省分行党委书记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课题,赴南京、常州等多地开展调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优化服务体系、支持普惠科创、强化纪检监督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调研。突出基层导向、问题导向,集中开展“问需基层”行动,对基层所提问题承诺限期答复、集中整改。认真编制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班子成员牵头整改销号,确保每项问题的整改成果都经得起实践检验、群众评价。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分行各项经营指标稳中有进、集团贡献持续提升、干部员工精神面貌昂扬向上,制造业、普惠、民生等重点领域金融供给不断加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伟力。

  下一步,江苏分行将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成果,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落细落实“规定动作”,选准选实“自选动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更大功夫,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现代金融企业、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更大力量。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