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下足三个“真功夫”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6/30 19:19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持“下真功”“摸真情”“出真招”,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深入调查研究、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有机融合,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理论学习“下真功”,让主题教育“热起来”。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建立“六学联动”机制,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学深悟透。推动班子领学,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开展集中学习,班子成员结合分行高质量发展目标讲学习心得、谈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形成“头雁”效应。推动集中研学,明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沟通工作机制,建立日碰头日汇总、周动态周调度等制度。召开分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统筹全辖37个党支部组织“三会一课”学习,从集中研讨、个人自学、实践研学等方面细化任务清单。推动个人自学,发布政治理论学习指引,征订指定学习用书,创新打造主题教育“学习卡片”,将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的创新理论变为随时可观可学、可诵可感的名言金句,在“精准滴灌”中引导党员掌握主题教育知识点。推动青年比学,建强基层新闻官、青年宣讲团队伍,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载体,通过学习联赛、体会联享、问题联解、服务联手,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推动主题联学,找准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深化开展前中后台、纵横拓展支部联建共学行动,分行第一党支部、新街口支行党支部牵手秣陵路社区党委开展联学,深入探讨金融为民服务、助力商圈消费复苏的有效路径。推动以行促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关于国有企业的重要论述,分行全面融入区域高质量发展大局,实施转型发展“五大战役”,认真做好党建“加”法,实现发展“乘”效。

  调查研究“摸真情”,让主题教育“活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把准调查研究之靶。结合分行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分行党委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将调查研究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由分行领导班子牵头分工负责、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共同参与的调查研究工作机制,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精准确定加快推动业务转型发展、加强基层队伍建设等6个调研课题。创新方式方法,提高调查研究之能。分行党委书记带队赴系统内兄弟分行和当地同业金融机构“取经”优秀经验,围绕分行高质量转型发展思路进一步完善经营管理机制;班子成员分别“领题”,深入挂钩联系经营单位和基层党建联系点,通过“四不两直”等形式察实情、听实话、谋实策,密集走访政府单位、金融同业和企业33次,提升服务业务发展能力。紧盯成果转化,提升调查研究之效。以调研开题、以实干作答,坚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针对二级分行发展难题,召开5次专题调研会,把脉问题症因,明确改进措施;针对数字化建设,深入网点和企业开展2次集中调研,收集7条意见诉求,为分行推进数字化赋能实体经济提升提供决策依据;针对绿色金融发展,组织媒体调研行,从外部检视绿色金融资源配置和服务机制的有效性、创新性,进一步深耕绿色金融发展赛道,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和风险把控能力。截至5月末,分行绿色金融余额较年初增加86.12亿元,总量、增量在系统内均排名第一。

  解决问题“出真招”,让主题教育“实起来”。分行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以整治牵引,向问题开刀,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地。分层分类改。围绕分行转型发展目标任务,梳理形成22个问题,实行动态化管理。建立党委、支部、个人等三个层面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员,分类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高质高效整改到位。系统联动治。针对机关服务一线有欠缺,依赖惯性思维不担当,缺乏斗争精神“躺平”不作为等情况,部署“机关敏捷作风提升年”活动,开展“为基层减负、为客户经理松绑”等专项治理,上墙公示82条敏捷服务承诺,按季度开展服务测评,明确分行班子与机关部门要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协助经营单位营销客户、与总行和监管部门沟通汇报、到一线“问诊”解决实际困难中,对影响业务推动效率、降低客户体验、增加经营一线非必要负担等事项,在把握好实质性风险、严守依法合规的前提进行全面整改,切实提升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对“南京保卫战”的深刻认识,凝聚前中后台目标一致的“命运共同体”。笃行实干抓。分行牢牢把握高质量这个首要任务,积极开展“解难题、建新功”系列活动,持续加大实体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加快推动普惠金融、先进制造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截至目前,分行普惠贷款较年初增长6.52亿元,普惠涉农贷款较年初增长2.06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5.64亿元。

  李梦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