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推动首笔“园贸贷”产品落地
2023/07/11 14:34  

  为深入落实总行关于“十四五”时期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实施意见,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联合总行普惠金融服务部以发挥银政协同优势、提高金融创新效率为着力点,与苏州工业园区共同探索推出了“园贸贷”创新金融产品。

  今年以来,江苏省分行在与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苏州工业园区自贸区综合协调局、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正式签署《小微外贸企业金融支持深化合作协议》后,与工业园区持续深入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在苏州自贸区的作用。本次通过创新性的设立“园贸贷”产品,将能更好服务和支持苏州自贸区小微外贸企业拓展国际市场,降低融资成本。

  在“园贸贷”产品中,江苏省分行作为“园贸贷”产品的资金提供方、名单提供方和风险分担方,苏州工业园区政府作为园区风险补偿资金池的运作方,苏州当地城农商行作为转贷行,三方通过“资金池+银行”的风险分担模式创新开展风险共担转贷款,对名单内注册在苏州工业园区、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非上市进出口企业提供贷款资金支持。

  通过三方共同努力,近日,“园贸贷”产品已正式上线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园易融”平台。作为首批合作银行,苏州银行和常熟银行在“园贸贷”产品上线的第一时间就做好了包括制度拟定、协议签署、合同签订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为产品落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截至2023年7月7日,苏州银行和常熟银行已分别向苏州恒昌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和苏州泽竣惠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成功投放两笔“园贸贷”,实现“园贸贷”落地双投放。相较于传统的小微企业贷款产品,上述两笔“园贸贷”贷款利率均优于当地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水平,担保方式都为信用,为解决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进出口银行特有方案。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与地方政府持续加强银政协同、提高金融创新效率,继续做好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小微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金赟杰方圆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