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召开2023年年中工作会议
2023/07/31 19:23  

  7月22日至23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召开2023年年中工作会议,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传达总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高常青作会议主报告。

  上半年,农发行江苏省分行认真贯彻总行党委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踔厉奋发、克难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绩效考评位暂列全系统第二。信贷支农成效显著。上半年累放各类贷款1224亿元,贷款余额净增739亿元。贷款累放、存款余额净增、项目调查审查量、国际业务结算量均位列全系统第一。经营计划完成较好。总行下达的20项主要经营指标,多数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基础管理更加扎实。大力推进“两基”建设,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工作连续第四年获评人行最优等级A级,不良贷款实现“双降”。业务创新持续推进。数字人民币业务、国家库EOD项目为全系统探路,在全省40多家金融机构中独家中标强农富农高速公路项目。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广大干部员工团结一致、斗志昂扬,奏响了“奋勇争先、建功江苏”的主旋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

  下半年,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将持续坚持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深化落实“党建领行、业务兴行、管理强行、人才立行、文化塑行”工作思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大好局面,以实干苦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有能力也有责任在推进江苏率先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发挥新的更大贡献。

  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抓好理论武装这个基础,提高思想引领力;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增强政治领导力;抓好全面过硬这个目标,提升基层组织力;抓好正风肃纪这个关键,强化作风推动力。

  铆足干劲锐意进取,着力提升高质量发展质效。强化争创“一流业绩”的目标导向,思想认识再提升、目标责任再压实、督导帮扶再加强、考核激励再完善;做好江苏乡村振兴的“粮食、水利、农地、产业、绿色、城乡”“六篇文章”;深化重点客户、重大项目和支农资金筹集优化工程,大力推进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

  合规为先防控风险,为全行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进一步统筹好业务发展、风险防控、合规管理之间的关系,按照“规范、精细、高效”的要求,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化解,打牢内控合规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效能。

  选育管用多措并举,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人才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培养选拔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用好外部力量、做好内部培训、抓好实践锻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骨干人才;把青年员工培养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打造有朝气有拼劲的青年队伍。

  培育文化转变作风,以先进文化涵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围绕守正求新、聚力革新、精进鼎新,深入培育创新文化;通过弘扬红色精神、增强精品意识、树立先进典型,深入培育卓越文化;深入学习贯彻“以学促干,狠抓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专业素养、合规理念、良好氛围和责任机制上下功夫,深入培育执行文化。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省行党委成员、省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分行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级行其他员工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召开了二级分行行长座谈会,分享了农发行湖州市分行高质量发展经验;套开了“夏季攻势”表彰会暨“决胜金秋”动员会,5家市分行和3家县支行代表作经验交流,通报了二季度经营绩效突出的分支机构并颁奖。

  作者:邵德东 朱顾玥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