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聚焦基础设施“硬联通”,推动“一带一路”交汇点国际综合交通体系建设
2023/08/01 19:00  

  昼夜不息、船来船往,一片“车山车海”,这样繁忙的景象是太仓港今年的日常状态。近年来,国产汽车整车出口呈现爆发式增长,滚装船运力吃紧,许多厂家手握订单但一船难求。太仓港具有江海河交汇的区位优势,承担长三角地区公铁水空并进、物流物贸转换的运输服务功能,面临着改造汽车滚装码头、优化运输模式的融资需求。

  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主动提供政策性金融服务,支持太仓港浮桥作业区滚装码头工程项目建设,包括708米新建码头及3个汽车滚装泊位、1个长江驳泊位,支持其打造长三角地区滚装汽车中转枢纽港、汽车物流中心。今年上半年,太仓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外贸货物吞吐量分别为188万标箱、3598万吨,其中车辆装卸约26万辆,整车出口18万辆,产品销往韩国、越南、泰国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具有基础性和先导性,可以使要素流通更加顺畅、资源利用更加集约,其进展事关“一带一路”建设全局。一直以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都将支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为助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重要一环,将有国际航线的机场、港口、码头等境内空运、水运基础设施,以及属于重点“一带一路”项目中的基础设施项目作为服务重点,不断扩大信贷投放力度。

  2013年以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累计投放本外币贷款290亿元,相继支持了东部机场、连云港徐圩港区、镇江港新民洲港区、南通港通海港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尤其是2022年以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成立专班、建立机制、形成闭环,坚决发挥好推进有效投资重点项目协调机制作用,投贷联动支持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为江苏深入实施“五大计划”、逐步建成国际综合交通体系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撑。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