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蝉联“2023保险业优秀社会责任方舟奖”
2023/08/02 12:20  

  近日,由人民日报社旗下《证券时报》主办的“2023年中国保险业方舟奖”榜单揭晓。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在过去一年勇担社会责任、保障社会民生、回馈人民百姓的突出贡献,连续三年蝉联“保险业优秀社会责任方舟奖”。

  为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履行“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阳光保险发挥保险主业优势与长期资金优势,在去年为实体经济提供资金支持逾3500亿元,累计提供风险保障超350万亿元。在具体举措方面,阳光支持建设制造强国,累计为制造业提供风险保障超58万亿元;帮扶中小微企业,去年为1.2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风险保障1700余亿元;服务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为101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131亿元,保险赔付惠及30万受灾农户。

  阳光保险将绿色低碳嵌入自身管理运营理念中,创新发展绿色保险产品,积极服务绿色产业发展。去年,阳光为1635万次企业及个人提供绿色保险保障近60万亿元,提供赔款支持超40亿元;为1176家企业提供近15亿元环境污染风险保障,为795艘船舶提供船舶油污责任风险保障近37亿元;承保光伏、水电和风电项目3300余个,提供保险保障超2160亿元。在投资端,截至去年末,阳光围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国家战略积极布局支持重要相关领域的投资和资产配置,可持续投资余额超400亿元。

  面向人民百姓,阳光始终关切百姓健康、医疗、养老等刚性需求,立足自身保险保障职能,提供医疗、健康、养老等多个场景的优质产品与服务,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和养老服务。一方面,丰富健康险产品供给,形成包括大病保险、惠民保、防贫保、城镇职工医疗补充、城乡居民无责意外的多层次保障体系。另一方面,强化医疗健康责任保障,统筹开展医疗责任险、药品和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责任险、生命科学责任保险、疫苗保险等业务,真正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到实处。

  阳光保险还始终秉持回馈社会的初心使命,投身公益事业、帮助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公平。其中,阳光持续开展“村医计划”,致力于为广大农村地区培养并留住一批优秀的乡村医生,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医疗水平。截至2022年末,已在山东、内蒙、吉林等省建立68家远程医疗服务站,培训乡村医生16372人次,惠及10000个村,近1100万村民。阳光也坚持深耕教育公益事业,开展“万名贫困学生帮扶计划”,面向“三区三州”贫困学生进行定向捐助,资助学生3万余人次,累计捐资超3500万元;在全国24个省区援建71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惠及在校师生超2.8万人。对乡村的帮扶不止于此,阳光还探索出“造血式”帮扶的优质路径,并顺利助推乡村振兴。如在吉林安图县龙泉村,阳光结合龙泉村资源禀赋、产业特色打造出完整产业链,累计投入资金1018万元。龙泉村从2018年村集体收入不足5万元,到顺利脱贫摘帽,呈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风貌。

  “企业要成为好公民,才能成为好企业。”阳光保险作为我国保险业的排头兵,始终致力做一个有特色、有价值、有温度、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企业。如今,阳光正以实际行动与作为实现这一目标,履行企业公民责任,携手共建和谐美好社会,践行“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的企业使命。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