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邀请社区居民观看电影《孤注一掷》学反诈知识
2023/08/22 17:09  

  8月18日,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共同举办“观《孤注一掷》 学反诈知识”主题观影公益活动。

  来自梅园街道一百二十余名群众走进电影院,看影片、听讲解,围绕电影情节、诈骗手段,以及如何提高反诈骗本领展开讨论。

  江苏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袁天舒、副秘书长李力,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力参加活动。袁天舒表示,全省银行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反诈宣传等本职工作;广大银行业从业人员作为反诈主力军,立足服务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在揭露网络骗局、劝阻涉诈汇款、配合案件调查过程中,坚定不移同犯罪分子做斗争。他表示,省银行业协会将联合成员单位,持续做好反诈宣传,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反诈本领,牢牢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玄武分局民警徐晨阳向观影群众普及反诈知识。他介绍,《孤注一掷》的大部分情节来源于真实案例,“诈骗工厂”在现实生活中也真实存在。他表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旦发现诈骗陷阱,要牢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参与”反诈要领,并及时向银行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或直接拨打110报警。他还强调,如果有市民收到“96110”来电一定要接听,因为自身或者身边的亲朋好友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公安民警会通过“96110”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向大家了解情况,并劝阻大家不要向不法分子转账交易。

  人身控制、境外操纵、虚拟币投资、赌博、洗钱……现场观影群众表示,电影情节非常震撼、警示作用巨大,对提高自身反诈意识、远离诈骗活动有很强的帮助。

  电影落幕后,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金融知识宣讲员向观影群众发放了《落实反电信诈骗法 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信用卡反诈等宣传手册,围绕电影情节,以及大家关心的账户安全、反洗钱等话题展开面对面的交流。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范力表示,此次联合开展主题观影公益活动,是南京分行借助电影本身影响,扩大反诈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的重要方式,就是要让更多人了解电信诈骗的套路、努力提高广大市民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本领。银行将以此次公益活动为契机,创新更多学金融知识、反电信诈骗的宣传形式,不断扩大普及金融知识的服务半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学习需要,助力提升全民金融素养。

  通讯员 濮轩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