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推动“丝路贸易”发展 支持“一带一路”交汇点拓展双向开放新空间
2023/08/22 19:36  

  今年以来,江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继续稳步向前,贸易畅通不断深化。海关数据显示,1-5月江苏实现外贸进出口2.05万亿元,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进出口6006.5万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增长8.9%,占全省外贸比重达29.3%。

  “一带一路”交汇点“五大计划”提出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主动发挥深耕对外贸易领域多年的专业优势、产品优势和经验优势,积极参与丝路贸易促进计划,着力从扩大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创新贸易方式三方面下功夫,助力江苏构建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和服务为核心的贸易竞争新优势,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一是支持重点外贸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为徐工集团量身打造出口卖方信贷、保函、贸易融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成为其第一大贷款行,支持其开拓“一带一路”沿线48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开立预付款保函,支持新时代等头部船企向新加坡等地出口高技术船舶。推动核电集团纳入中国进出口银行战略客户名单,支持其进口核燃料。十年来,累计投放“一带一路”外贸产业贷款850亿元,带动实现江苏企业向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超400亿美元。二是着力提升“江苏制造”国际竞争综合实力。制造业贷款占比常年位居江苏省金融机构首位,保持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绿色信贷增速高于平均贷款增速。支持盛虹控股集团、中天钢铁等化工类、钢铁类企业向绿色环保、智能制造、高端化转型,参与“531”产业链递进培育工程,支持江苏打造徐州工程机械、通泰扬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苏锡通高端纺织等多个国家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鼓励江苏优质企业参与国际规则、规制、标准的制定,有效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三是参与江苏走出去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做好政策宣讲、产品推介和特色宣传工作,努力提升政策性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对江苏来说是贯穿历史、现实和未来的重大课题。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把推动贸易合作作为支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发挥好开放型政策性银行的优势作用,支持江苏优质企业多元化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以产品“走出去”带动服务、品牌、标准“走出去”,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贡献更积极的力量。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