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江苏分行与企业家当面聊发展促融资 让信贷“独木桥”变综合服务“立交桥”
2023/08/25 15:17  

  新华报业网讯 “我们以前是传统商贸流通企业,现在自有品牌发展得不错,银行能否在信贷系统中改变传统商贸企业的认定,对我们重新定义?”“公司正在高速发展,能否在授信力度、优化融资成本方面给些帮助?”……日前,15家来自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平台经济等领域的民营企业家受邀前往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与省发展改革委、省工商联的有关人士一起,开了一场面对面、掏心窝的座谈会。现场,民营企业家们敞开说,银行行长和部门老总们不停记。

  记者注意到,与会代表所在的企业规模大小不一,既有传统行业企业,也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民企对金融服务的新诉求新期待值得我们好好研究。我们将改进自身服务,更好满足相关需求。”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张慎说。

  “民营企业结合自身实际,谈企业发展、金融需求、所思所想,为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商协会进一步服务企业打开了思路。”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说,面对民企金融服务需求特点,商业银行尤其是大行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把信贷“独木桥”升级为综合服务“立交桥”,激发全省金融系统支持民营经济的浓厚氛围。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张世祥表示,灵活的机制、自强不息的精神成就了江苏民企。未来,江苏将从沟通联系机制、清规破障机制、公平交易机制三方面着手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

  当前如何进一步增强金融供给的稳定性、精准性和普惠性?各家银行都在想办法、找思路。在座谈会上,结合江苏民营企业发展实际情况,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提出“融资再加力、融智再加深、融商再加劲、融信再加质、融链再加长、融创再加速、融惠再加强、融新再加效”的“新八融”措施。举例分析,“融链”措施则是发挥资金链、服务链优势,通过大力发展数字供应链,帮助民营企业对接产业链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企业,促进融通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工行江苏分行民营企业贷款增量近70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5000亿元,新发放贷款平均利率持续下降,重点支持了先进制造、战略新兴产业、科创、绿色低碳、普惠涉农等领域,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供给,积极打造全口径金融服务体系,创新升级线上融资产品。与此同时,该行还加强与省工商联等部门合作,积极开展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行动、民营企业合作伙伴服务提升工程、民营企业金融能力提升工程,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添翼赋能。

  张慎表示,“新八融”措施是工作方案,更是服务承诺。工行将积极发挥货币政策传导主渠道作用,始终将民营企业视为重要的服务主体和合作伙伴,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力争在政策落地、重点领域、科技创新、综合服务上见实效,努力将企业“需求列表”变为金融服务“满意清单”。

  座谈会上,工商银行相关市分行负责人分别与15家民营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何钰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