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传承,亲子共享” 上海银行南京分行举办“金陵书韵”读书活动
2023/08/31 15:48  

  为了推广全民阅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金陵文化魅力,上海银行南京分行工会与新华日报社财经中心联合举办的2023年“金陵书韵”读书活动于8月27日在新华日报报史馆举行,这也是上海银行南京分行“阅分享阅快乐”品牌读书活动的第三个年头。

  本次活动共有12组家庭参加,旨在为亲子家庭营造一个共同读书的机会,营造纸墨飘香的文化氛围,持续推进金陵书韵读书品牌的完善和创新。同时,活动也让更多上海银行南京分行员工培养起对阅读的热爱,在浩瀚的书海中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个人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报业精神

  此次活动特地选择了新华日报报史馆作为举办地点。报史馆内收藏了自新华日报创刊以来的珍贵史料,记录了这份党报的光荣发展历程。

  活动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新华日报的发展历程,家长和孩子们也了解到新华日报作为党的重要宣传阵地,在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传播党的声音的同时,也推动了中国革命进程,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贡献,大家也深刻认识到了一张报纸的诞生与发展背后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沿着展厅向前,可以看到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件。它们详细记录了新华日报从创刊到发展的全过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进步人士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

  此外,报史馆内还展示了一些当时使用的新闻出版设备,那些沉重的打字机、印刷机,都是那个时代的印记。这些机器见证了新华日报为传播真理、唤醒民众、推动社会进步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书香润心灵,亲子共成长

  本次活动还特邀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理事,南通大学特聘教授;全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二级心理咨询师——左秀丽为参与者做了主题讲解,她深入浅出地分享了“阅读越美,共生共长”的理念,为家长们提供了实用的教育方法和亲子疏导方面的经验。

  讲座中,她还特别指出“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强调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能够通过引导和启发孩子的方式,帮助他们发现阅读的乐趣和价值,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和动力。此外她还鼓励家长在孩子阅读时,家长不能在一旁玩手机,应该陪伴孩子共同阅读、交流,一同探索书中的世界和故事。

  在读书分享和亲子互动环节,三位可爱的小朋友分享了他们喜欢的书籍和阅读心得,向我们展示了童真童趣。例如,小朋友武韵嘉通过一个生动的小动物故事,传达了朋友之间应该互助和道歉的重要性。她的分享生动活泼,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和魅力。随后,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参加了“你的笑脸我来画”、“书签制作”和“书信互赠”三个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也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阅读和创作。

  聆听行长心声,共话读书之道

  本次金陵书韵读书会活动中,南京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工会主席祁长春行长发表了致辞。他指出:金陵书韵读书是一个致力于推广阅读文化、分享读书心得、提升大众阅读品位的读书品牌,是为了让大家以书为媒,搭建起父母与孩子、家庭与家庭之间的桥梁,让大家在书香中共同成长。“金陵书韵”读书品牌未来将继续举办类似的亲子阅读活动,为更多家庭提供优质的阅读体验,帮助孩子们在阅读中成长、发现快乐。他期待金陵书韵读书活动未来能为南京乃至全国的读者带来更多多彩的阅读活动。

  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也加深了亲子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他们非常感谢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愉快阅读、亲子互动的平台,也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教育方法、分享经验的机会。

  郭妍彤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