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持续加大集成电路产业政策性金融供给力度
2023/09/14 16:49  

  集成电路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与基础,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是体现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科技发展和国防实力的重要标志。国务院《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中》提到,要加大集成电路技术攻关和推广力度,并将“攻克高端通用芯片、集成电路装备的关键核心技术,形成若干战略性技术和战略性产品”列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封测为集成电路制造的后道工序,是提高集成电路稳定性及制造水平的关键工序。根据芯思想研(ChipInsights)发布的2022年全球封测(OSAT)榜单,全球封测前十大厂商仍由中国台湾占据主导地位,中国大陆企业仅有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3家。在此背景下,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实践中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以国家重点支持的集成电路行业为抓手,积极履行金融支持实体企业发展的责任,与包括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国内顶尖集成电路封装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近期又通过行内合作与华天科技建立了合作关系,合计向上述企业提供了近50亿元政策性资金支持。

  上述三家企业排名国内集成电路封装行业TOP3,其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芯片、电源模块、功率器件等集成电路领域,进出口银行通过为上述企业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有力支持了我国集成电路封装企业的发展。

  虽然困难和风险在所难免,但是集成电路技术的发展,是我国走向世界强国的必经之路。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将持续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效用,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方案,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加大集成电路产业金融供给力度,积极助力“卡脖子”领域技术攻关,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