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科贷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案例入围“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3)”名单
2023/09/27 14:48  

  9月19日,“合普惠 新金融——2023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研讨暨典型案例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3)”名单在会上正式揭晓,由江苏信保科技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信保科贷”)报送的《以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助力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案例从全国761个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入围“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案例”。

  会上,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党委书记、会长王非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到,信保科贷将知识产权证券化市场化运作和政府政策支持有机结合,引入大股东江苏信保集团强信用主体参与,以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搭建连通“知识”与“资本”的桥梁。

  自2022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江苏省委关于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民营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信保科贷成功发行三期、累计规模2.8亿元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共为47家科创型中小微企业提供3%-6%的较低利率知识产权融资服务,有效缓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题,为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金融产品创新作出了良好的示范。

  今后,信保科贷将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信保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和有关工作要求,践行信保集团“用信用心 让融资变简单”的初心使命,紧密结合自身市场定位、发展优势及发展战略,发挥信保集团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为中小微企业搭建“资本”的桥梁,切实打通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支持科技创新、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践行金融国企责任担当,为推动普惠金融事业贡献信保科贷力量。

  本次活动由21世纪金融研究院、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主办,旨在挖掘最具代表性、可供行业参考和借鉴的普惠金融案例,促进行业交流共享。经过多环节专业、权威评选,全国共有8家小贷公司案例入围“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3)”名单。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