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泰州靖江支行:深耕多方协作 厚植金融宣教
2023/10/11 17:14  

  为深化金融知识普及,推动和谐金融环境和诚信社会建设,靖江支行认真贯彻《2023年泰州分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精神,组织协调各部室、网点组织开展一系列金融宣教活动。

  打好阵地战,宣传零距离

  靖江支行落实文件精神,结合服务实际,在营业网点设立公益宣传台,向到店客户普及金融知识,一对一发放宣传折页,对抱有疑虑的客户解答疑问,有效加强了金融知识渗透力,努力营造“反诈防非”的社会氛围。2023年6月7日,金融知识宣传组前往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考点向周边等候家长宣传保护账户安全、警惕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提供便民服务,对维持秩序的消防民警同志表示慰问。

  联动筑防线,金融万里行

  该行加强沟通配合,积极参与靖江市“守护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暨“社会网格+金融网格+公安警格”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三格联动”活动,在活动现场摆摊宣传,发放折页传单等宣传品,引导围观群众进一步加深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辨识能力和防范意识,助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金融宣传组将涉老金融服务和“服务乡村振兴,走进千村万户”活动结合,携手靖江市金融办、江华社区居委共同开展“筑实防非反诈网,守护最美夕阳红”宣讲课堂,活动中细致讲解非法集资的行为特征、常见表现形式及防骗应对措施。将金融知识教育宣传辐射到乡镇社区老年人群中,有效增强了老年人群的金融风险识别能力,畅通金融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

  为落实银保监会与总省行精神,保护消费者远离不法中介危害,该行进一步完善风险管控机制,要求信贷部门加强中介机构管理和贷款审核,逐级压实责任。同时安排宣传组前往靖江市钟楼广场向消费者揭示虚假宣传陷阱,提醒消费者选择正规机构咨询、认真审核合同内容,掌握金融知识,增强个人信息安全意识,远离违法隐患。

  学习加宣教,双线齐推进

  该行学习整治与宣传教育工作齐头并进,定期组织晨夕会学习文件,将金融服务情况纳入到内部消保工作考核评价中,优化基层员工客户服务。同时以“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为契机,鼓励全行员工积极参加第三届全国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赛,同时发动宣传资源邀请客户参与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答题模式激发社会公众参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了防范非法集资金融宣传的影响力。

  下一步,靖江支行将继续完善金融服务机制,不断提升宣教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多方参与、走深走实的和谐局面,维护良好金融秩序。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